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公路赛

女子个人计时赛:中国孟浪垫底 阿姆斯特朗夺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08北京奥运会自行车女子个人计时赛在城区自行车公路赛场结束决赛争夺。中国双姝高敏和孟浪发挥欠佳,分列第17和25位;金牌被美国名将克里斯汀-阿姆斯特朗摘走。

  本届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计时赛赛程长为23.5公里(1圈),共有25位选手参赛,每个选手间隔2分钟出发,用时最短骑完全程的选手获得比赛的冠军。在比赛中,被超越的运动员不得借助前面运动员带来的顺流风(必须与前面的运动员保持至少10米距离)。11日,西班牙好手玛丽亚-莫雷诺被查出使用了禁药EPO(促红细胞生成素)已经被国际奥委会取消了参赛资格。中国此次派出的是07亚锦赛冠军孟浪和08亚锦赛冠军高敏出战。孟浪在第二位11点32分出发;高敏则在第8位11点44分开跑。

  比赛在11点30分正式开始,加拿大选手弗罗布莱斯基最先出发揭开战幕;待最后一位出发的07世锦赛冠军德国老将库普费尔纳格尔离开出发点时,时间已经是12点18分了。结果两位中国选手发挥欠佳,高敏在10.8公里的第一计时点耗时22分08秒87,排名14位,后半程高敏体力略有下降,最终以37分15秒23的成绩完赛,获得了该项目的第17名。孟浪则发挥失常,最终以40分51秒61的成绩完赛,位列25位参赛选手的最后一位。

  06年世锦赛冠军、美国名将克里斯汀-阿姆斯特朗以34分51秒72,平均40.445公里/小时的时速夺得冠军,英国车手艾玛-普利摘得银牌,瑞士选手图里格35分50秒99的成绩连续两届奥运会获得季军。(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