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黑马邓琳琳奥运一战成名 31公斤重奇兵创造神话

    搜狐体育讯 早在中国体操队公布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的时候,就有不少人为邓琳琳的入选感到意外,因为此前,这个小姑娘很少参加国际大赛,更没有什么显赫的战绩。如此浅显的经历就要面临奥运会这样的大赛,而且是在自己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不禁使人为中国体操女队也为邓琳琳捏了一把汗。然而,在今天的女团决赛中,邓琳琳却用超乎年龄的沉稳表现证明了自己,也打消了外界对她的顾虑,同时证明了教练组选择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英明。

  今年三月才首次亮相国际赛场的邓琳琳,最后时刻才搭上了奥运会的末班车,这让这个小姑娘的奥运之旅多少带有一些神秘的色彩。在之前的资格赛中,主教练刘群林就称赞这位小将的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在平衡木项目上,邓琳琳的表现尤为突出。

  来自安徽阜阳的邓琳琳是一名全能型的选手,在奥运会前体操女队的第二次队内测试赛中,邓琳琳就技压群芳获得第一名。此外,她还在世界杯分战赛的平衡木、跳马和自由体操单项上有不错的成绩。在北京奥运会的女子体操资格赛中,小姑娘一人独挑三项大梁,并且顶住压力,很出色的完成了任务。除此之外,邓琳琳还在自由体操和高低杠中为中国队打头炮出场。虽然她这两项的动作难度并不是很高,但小姑娘发挥得非常稳健,为此后上场的队友开了好头。

  在今天的决赛中,中国军团先进行的是跳马和高低杠的决赛,两项过后,中美两队都正常发挥了水平,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十分微弱。第三项是平衡木,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中国队第一个上场的是一姐程菲,意外的是一向沉稳的程菲竟然掉下了器械,虽然之后她顺利的完成了后面的比赛,但是掉木那0.8的失分,让所有人都紧张了起来。随后出场的邓琳琳压力倍增。令人欣慰的是,小姑娘不负重望,在平衡木上动作从容稳定,最终以一个稳稳的落地完成了整套精彩的动作。为这中国女团后面的比赛稳定了军心。最后一项自由操由邓琳琳打头炮,率先出场。小姑娘关键时刻敢于拼搏,在欢快的音乐中,邓琳琳的空翻与舞蹈表演完美结合,并且落地纹丝不动,为中国队在最后一个项目的比赛中开了好头。

  可以说,邓琳琳从当初以黑马姿态入选,到今天的女团决赛成为功臣,她用自己的实力和稳定发挥成为今天比赛一颗亮眼的明星。在接下来的单项比赛中我们更有理由期待她的精彩表现。

  有意思的是,其实邓琳琳在北京奥运会比赛开始前就创造了一个纪录:她以31公斤的体重成为北京奥运会体重最轻的运动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