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热门评论

泳衣背后的商业硝烟 “鲨鱼皮”吹皱一池碧波

  奥运会前夕,美国泳衣厂商TYR Sport将美国游泳队总教练马克·舒伯特诉上法庭,称其言论限制了自由竞争。

  此前不久,舒伯特在公开场合表示,游泳运动员不穿Speedo生产的LZR Racer的话,将面临成绩落后的风险。

  Speedo是美国游泳队的赞助商,但其运动员可以自由选择泳衣。

  TYR Sport认为,这一言论将使其他泳衣厂商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6月28日,舒伯特称,法庭已将这一诉讼延期处理。不过,据《纽约时报》报道,舒伯特未提及的是:Speedo公司市场总监Stu Isaac已向法庭提供证言,称舒伯特个人从支持Speedo中获取报酬。Stu Isaac 的工作职责之一,就是维护公司与美国游泳队的关系。

  据舒伯特说,他随后给TYR Sport的股东之一、也是美国前著名游泳运动员的Steve Furniss打电话,约对方一起吃饭,得到的回答是,晚了,已经诉讼了。

  TYR Sport公司的律师希尔顿表示,希望人们以此为背景,看待舒伯特的言论。

  而对LZR Racer赞叹不已的菲尔普斯,和Speedo公司同样有着一个约定:如果他能够穿着LZR Racer破了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7块金牌的纪录,将获得100万美元。

  碧波荡漾的泳池,正成为世界泳衣厂商硝烟弥漫的战场。

  日本游泳队此前只允许运动员穿着美津浓等三家赞助商的泳衣,6月开禁允许运动员穿着LZR Racer参加北京奥运会后,三家赞助商的股价集体应声下挫,而在日本销售Speedo产品的运动服装公司Goldwin Inc.则股价飙升。意大利国家游泳队的赞助商Arena公司则在今年4月给国际泳联写了一封公开信,称LZR Racer所使用的聚氨酯纤维材料违反了游泳运动有关泳衣的规定——国际泳联规定,泳衣不能给运动员提供额外的浮力,但许多运动员认为新泳衣的确可以增加浮力。

  国际泳联随后确认,泳衣中可以使用聚氨酯材料。一场开发使用聚氨酯材料的泳衣随即在世界各大泳衣厂商中展开——尽管他们中的许多仍坚持,这种泳衣是否真的有效其实并不明朗。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游泳队的赞助商美津浓和Asics,乌克兰、波兰等国家泳联的赞助商Diana,和德国游泳队的赞助商阿迪达斯,都在赶制含聚氨酯材料的泳衣,以抚平旗下运动员的担忧情绪。

  这其中也包括先前写信给国际泳联认为泳衣不应含有聚氨酯纤维材料的意大利Arena公司。它对其新泳衣的宣传是:“助你在50米自由泳中成绩提高0.54秒。”

  但耐克公司仍不为所动。它坚持,对自己以前的设计有信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