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中国男手经验不足遭两连败 提高水平为参赛目的

  面对世界冠军,中国男手艰难行进。8月12日,在第29届奥运会男子手球A组比赛中,中国队以19比33不敌法国队。13号王晓龙为中国队独进五球,山西兄弟2号崔亮、6号崔磊都有出场。下半时,崔亮的独闯虎穴,赢得一记满堂彩的进球。

  法国男手曾经是两届手球世锦赛的冠军,除了奥运会之外,他们几乎将所有男子手球冠军都拿到过;而中国队是凭借东道主的名额首次参加奥运会。爆冷的可能,微乎其微。全场比赛,法国队射门49次,射中33球,全场成功率67%;中国队射门33次,射中19球,全场成功率49%。

  中国队明显经验不足。上半场被对手快速抢断8次,给了对手2个7米球。上半场开时5分钟,中国队才由张骥攻开了法国队的大门,而之前蓝衣军团已经攻入中国3粒进球。对中国队来说,“我们很少有机会对战一个欧洲队,所以上半场我们不熟悉他们的战术打法;在中场休息时,教练告诉我们,无需在乎结果,竭尽所能就好。”下半场15分钟时,2号崔亮后场截住了对方的传球,快速反攻,一人独闯对方禁区,为中国队带来一记漂亮的进球。提高水平、丰富经验,是中国队的目的。

  8月14日,中国队将对阵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西班牙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