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自行车服药丑闻惹恼IOC 09年将决定其“生存”

  张昕

  本报讯 在西班牙自行车女选手玛丽亚·伊莎贝尔·莫里诺在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查中被发现使用促红细胞生成素(EPO)被取消参赛资格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法赫伊随即表示,称像自行车等被“兴奋剂严重污染”的项目在奥运会上的前景令人担忧。

就此,国际自行车联盟立即作出反应,主席麦克·奎德8月12日表示,“自行车应该继续留在奥运大家庭中。”

  麦克·奎德说:“我知道自行车运动的确存在问题,我们必须去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正在抓那些‘欺骗者’,国际自盟是几个带头反兴奋剂的世界单项协会之一。在反兴奋剂方面,我们甚至做得比一些更大的体育单项协会还好。”

  麦克·奎德强调,虽然自行车运动近几年来饱受兴奋剂困扰,而且也出现了一些兴奋剂丑闻,但国际自盟一直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支持。他说:“罗格先生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了对我们的支持,我们也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和该机构医学委员会的全力支持,因为他们知道我们正在努力抓那些‘欺骗者’。”

  应该说,自行车大赛近年来禁药丑闻迭爆,让国际自盟和国际奥委会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据透露,自行车运动已经成为国际奥委会的一个“心头大患”。据悉,2009年在哥本哈根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将以投票方式决定自行车运动的命运,一旦提议通过,自行车项目将从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中被除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