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举重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这个冠军很“有才”张湘祥鬼门关跟前走了一遭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张湘祥以抓举143公斤、挺举176公斤和总成绩319公斤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本次奥运会的第九金。然而年轻时候的张湘祥却像任何一个曾经有过顽劣少年时代的孩子一样不羁。



  性格青年变硕士

  少年张湘祥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坏小子”。尽管母亲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像其他孩子一样读大学,有一个好的前途。但是已经迷恋上体育的张湘祥对于枯燥的数学几乎没有任何兴趣。张湘祥的童年最迷恋的事情就是到游戏厅狠狠地搓一把街机。当然,张湘祥也曾因为搓街机不但被妈妈罚过跪,甚至被自己的教练狠狠地修理。

  不过,最终张湘祥不但完成了母亲对自己的“大学生”要求,而且还读下北京体育大学的硕士学位。2008年,张湘祥完成了北体大体育教育训练学研究生的全部课程,拿下了硕士学位。成了举重队中学历最高的队员。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这在中国举重队中绝对是凤毛麟角。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张湘祥的英语非常好。

  鬼门关跟前走了一遭

  2003年4月一次训练中,张湘祥的腰部严重受伤。按理说,这样的伤势应该立刻送往医院住院接受治疗,但是由于接下来还有比赛任务,张湘祥只能打了封闭后继续训练,然而,就是这针封闭差点要了奥运冠军的命。

  在这次治疗中,粗心的医生一针把封闭针直接注射到了张湘祥的腰椎内。随后,几乎是电光火石的短短一刻,由于药力发作,张湘祥的腰椎主神经被完全麻痹,立刻呈现出休克的状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