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女阿姆斯特朗准备超半年 爬坡阶段选手各显其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08北京奥运会自行车女子个人计时赛在城区自行车公路赛场结束决赛争夺,美国名将克里斯汀-阿姆斯特朗以34分51秒72,平均40.445公里/小时的时速夺得冠军,英国车手艾玛-普利摘得银牌,瑞士选手图里格35分50秒99的成绩连续两届奥运会获得季军。

  对于比赛中的技巧,美国女阿姆斯特朗独有自己的诀窍。她说:“我把比赛的路程切割成小块,然后从一个角冲向另一个角,所有的准备工作我都已经提前做好了,但说实话,我对自己的这个策略也有一点担心。”

  这样的做法是建立在大量的准备工作上的,阿姆斯特朗表示:“我去年12月就来这里为爬坡做准备,这里的路线对于计时赛来说是不太常见的非传统路线。我们在勘察路线的时候我就觉得爬这种坡会有一点危险,至关重要的是爬坡技巧、功率重量比以及一辆够轻的自行车。”

  而银牌得主艾玛-普利则表示:“我喜欢速度的感觉,这让我感到愉快,我不停的对自己说‘再快点,在宽甸’。爬坡没有技巧,只有不停的向前冲,即使受伤也要继续。想像着车上坐着一个自己的朋友不停的为自己呐喊。”

  瑞士选手图里格称今天的比赛非常艰难,获奖是他的动力她说:“今天的比赛无论是上坡还是下坡都非常困难,酷热的天气让我饱受煎熬,当然了这种天气下所有选手都会饱受煎熬。将比赛坚持下去需要动力,我今天非常希望能拿回一块奖牌,这就是我的动力。”(搜狐体育 林伟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