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泳坛神童夺11金 有望突破单届个人7金奥运记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在美国“泳坛神童”菲尔普斯今天参加的第二项比赛中,美国队以6分58秒56的成绩获得男子4x200米自由泳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

  截止到今天,本届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共参加了五项比赛,不但全部获得冠军,也全都打破了世界纪录,用他惊艳的表现书写了世界泳坛的神话,并且将自己的奥运金牌总数增加到了11枚,让自己与第二名的距离拉大到了两枚。而且他的比赛还没结束,他还要继续向单届奥运会个人7枚金牌的纪录发起冲击。

  在今天上午他参加的第一场比赛中,他就凭借男子200米蝶泳的金牌打破了尘封了80年之久的奥运纪录。在一九二八年的阿姆斯特丹奥运会上,有着“飞行的芬兰人”之称的帕沃-鲁米获得了男子万米金牌,加上此前在一九二0年比利时安特卫普奥运会获得的三枚金牌(男子一万米、越野赛团体和个人)以及一九二四年巴黎奥运会的五枚金牌(一千五百米、五千米、越野赛团体和个人、三千米团体),努米尔在三届奥运会上的金牌总数达到九枚,树立起奥运史上的一座丰碑。

  自那以后,超越帕沃-鲁米成为无数奥运会参赛运动员孜孜以求的目标。但在此后八十年里,仅有三人追平这一纪录,他们分别为:前苏联女子体操选手拉蒂尼娜、美国男子游泳运动员施皮茨和美国田径选手卡尔-刘易斯。

  拉蒂尼娜在一九五六墨尔本奥运会至一九六四年东京奥运会的三届奥运会上,共获得九金五银四铜,虽然成为奥运会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但金牌总数却只与帕沃-鲁米持平,遗憾地与新的的奥运纪录失之交臂。

  施皮茨在一九七二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上,以七枚金牌数创造了单届奥运会的个人金牌纪录,却在金牌总数上也止步九枚。另一个美国田径队的四届元老刘易斯则最终也是没有跨过九枚金牌这道坎。

  但是在昨天,菲尔普斯以打破男子二百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了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三金后, 他也跨进了这个让世人仰慕的国际体坛巨星阵容中。然而他仅仅在那个位置停留了一天的时间,就开始了新的征程,现在已经用11枚金牌的成绩为自己建立了两枚金牌的领先优势。

  更让人惊叹的是,他今年只有23岁,未来他肯定会将这四位体坛前辈甩的更远。而现在他要做的就是,向自己的同胞同样是游泳健将的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单届7枚金牌并7创世界纪录的目标发起挑战,在常人看来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对菲尔普斯来说只要再创造三项世界纪录就够了,他在水立方已经五次改写世界纪录了再多三次也并不算太困难。(搜狐体育 谢乾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