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自曝诸多趣事 被高中好友称为"大丑脸"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题:菲尔普斯趣事:“护目镜意外”与“大丑脸”

  中新社记者 高凯

  到今天为止,二十三岁的菲尔普斯已经拥有十一枚奥运会金牌,超过以往所有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成为“最伟大的奥运选手”,其份量堪比江湖中的“神龙大侠”。

然而这个棒球帽檐永远朝后,喜欢用“酷”来形容所有有趣事物的美国青年却分明给人随性的“阿宝”的感觉。

  事实上,“神龙大侠”就是“阿宝”,而随性的菲尔普斯,正是写就新传奇的“最伟大的奥运选手”。

  “护目镜意外”

  今天虽然顺利摘得两金,但菲尔普斯克服了意想不到的困难。二百米蝶泳决赛中,他的护目镜意外进水,“一百米以后,我已经什么都看不清楚了,当然不能停下来弄眼镜,我知道自己能做的只有继续游。因为实在看不到任何东西,基本上最后五十米是靠数自己划水的次数来计算距离的。”没有任何恼怒,菲尔普斯甚至加了一句,“很高兴这眼镜后来比赛没再出问题。”

  尽管最终游出一分五十二秒零三新的世界纪录,并顺利摘金,但菲尔普斯还是略有遗憾:“我想能游到一分五十一或者更好的成绩,不过没什么,破了纪录我还是很高兴。”

  难以控制“沾沾自喜”

  “我知道自己的金牌数超过了其他运动员,成了‘最伟大的奥运选手’,这简直让我不知说什么好,真的特别高兴。”菲尔普斯停下来想了几次,没想到合适的能表达自己此刻心情的词语,“还是不知怎么说,这太酷了!”

  “二百米蝶泳以后,我努力忘掉这件事情,因为马上就要开始接力赛了,我应该集中精力在下一场比赛,但是脑子里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起‘我是获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选手了’,多么不寻常的事情。”顶峰状态的菲尔普斯给人近乎“超人”的感觉,这点“不能控制的沾沾自喜”实在情有可原,好在“小走神”没有影响到“神童”接力赛的发挥,菲尔普斯首棒便赢得一个身长的明显优势,为美国队四乘二百米最终夺冠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避不开的“大丑脸”

  场上“不可战胜”的菲尔普斯在场下谈不上丝毫“霸气”,这个大大咧咧的小伙子紧张比赛之余每天接收百余短讯,并对其中“酷”的部分津津乐道,“我高中的朋友今天发信息来说‘一遍又一遍在电视上看到你的大丑脸,我都厌烦了,你还要出现多少次啊!不管怎样,加油,迈克尔!’我看了大笑,觉得很酷。”

  菲尔普斯坦言,在领奖台看国旗升起是最“酷”的事情,“那种感觉不可思议”,而他也由衷地表示,“能一次次感受那种难以形容的幸福,要谢谢我的教练鲍勃,他是个很有智慧的人,我的所有一切他都安排得非常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