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为了控制自己体重 饿了一年陈若琳得两金才够本

    一年没吃过晚饭,陈若琳的奥运第一金是“饿出来的”。刚刚夺冠的她,紧接着又要备战即将到来的单人项目。

  昨天,“90后”小花王鑫和陈若琳搭档以领先第二名近30分的优势,获得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在两人分别收获自己的奥运第一金的同时,奥运会历史上第100枚跳水金牌也随之诞生。

  除了“完美”,几乎找不到更好的词汇来描绘陈若琳和王鑫昨日的表现,俊俏优美的空中姿态,形同一人的默契配合,微弱细小的入水水花是她俩的制胜武器,昨天她们以每一跳都确保第一的完美表现轻松摘得金牌。

  但轻松夺冠的背后其实充满艰辛,走下冠军领奖台,陈若琳说,为了控制体重,她一年都没有吃过晚饭。

  对于跳台项目来说,控制体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为了尽可能地不让身材发福,保证竞技状态,陈若琳不得不采用最原始的方法——节食,“本来我的体重就轻,再减确实是件挺艰苦的事,但没办法,我不但戒掉了喜爱吃的零食,甚至一年都没有吃过晚饭了。”

  陈若琳说,在队友们出去吃饭时,她只能自己待在房间里看电视。陈若琳笑称自己抵抗饥饿的最好办法就是睡觉,因为睡着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单项展望

  “双保险”有望夺回单人项目冠军

  从1996年奥运会后,中国跳水选手就再没获得过女子单人10米台的奥运冠军,不过从目前来看,陈若琳和王鑫的“双保险”有望帮助中国队夺回失去12年的阵地。

  跳台一向是中国跳水队的强项,女台先后走出周继红、许艳梅和伏明霞三位奥运冠军,尤其是伏明霞在1992年和1996年还蝉联冠军。不过从伏明霞改练跳板开始,中国队就再也找不到一位跳水天才来顶替她。

  不过这两年随着陈若琳和王鑫的崛起,中国队很有希望再把这枚金牌夺回来,两位小丫虽年龄不大,但心理素质都非常稳定,且动作难度和稳定性都非常高。去年世锦赛和今年世界杯,她们都包揽了冠亚军。 文/记者刘娜

  女子10米台比赛时间

  8月20日 星期三 19:00 女子10米台预赛8月21日 星期四 10:00 女子10米台半决赛8月21日 星期四 20:00 女子10米台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