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小宋佳:体操男团勇夺金牌 他们是我心中的英雄

  昨日,中国体操队的男选手们,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将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失落的金牌重新夺回;而昨日也是著名演员小宋佳结束电视剧《桃花运》拍摄的日子,从大连返回北京。上午,终于“无事一身轻”的她,出发前在酒店观看了这场大战的电视转播。

从前三个项目的落后到跳马比赛后牢牢占据第一位置直到比赛结束,中国体操男团健儿们的出色发挥,让小宋佳看得激动不已,“四年前就丢了这枚金牌,如今体操男团队员们充分发挥出了水平,他们让我想到了‘英雄’二字!”

  “体操男团队员是真英雄!”

  谈到昨日的这场体操男团决赛,小宋佳坦承已经期待许久,“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我们功亏一篑痛失金牌,当时我连续郁闷了好几天……这次男团再次冲金,可惜我不能去现场观看!”在宾馆观看电视转播的小宋佳,随着男团选手们的一次次表演,心也一直悬在嗓子眼,终于在邹凯最后单杠项目上的完美表现锁定金牌后,长出了一口气,“其实我们自由体操表现得一般,感觉选手还有点紧张,但是逐渐地大家就发挥出了水平,像‘鞍马王’肖钦的表演就堪称完美,李小鹏的跳马诠释了难度的极限,两届吊环世界冠军陈一冰的吊环更是精彩……”

  小宋佳坦承,日本队和美国队的一度“反扑”让她紧张不已,“但是随着中国队的稳定发挥,小伙子们把从跳马后建立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祝福他们!”

  “不该给队员太大压力”

  尽管之前一直在大连紧张拍摄电视剧《桃花运》,但小宋佳表示能看的比赛她一场都不会错过,“中国队一直排在金牌榜第一位,目前的成绩非常不错,我和剧组的人经常‘组团’看比赛,大家在房间里边看边聊,心里特别自豪!”

  小宋佳还谈到中国队比较遗憾地失落的几块金牌,“杜丽、朱启南他们都是有夺金实力的,但是可能是压力太大了吧。其实我看到很多外国运动员,没拿到金牌也只是无奈一笑就完了,可能是家门口作战,运动员对自己要求更严格一些,但我想,大家还是不要给中国健儿太大的压力,无论奖牌的颜色是什么样的,哪怕没取上名次,只要他们正常发挥了水平,表现了奥运精神,我们就应该为他们鼓掌叫好。”

  “头号体育偶像是邓亚萍”

  对于自己最喜爱的奥运项目,小宋佳称除了体操之外,还有乒乓球、田径、跳水,“我的头号体育偶像就是邓亚萍,尽管她已经退役了这么多年,但她永不言败的精神,一直在激励着我。”小宋佳说自己特别想去110米栏的决赛现场给刘翔加油,“但是票我买了一年都没买到……”小宋佳透露,平时她是个很少运动的人,“这不,为了‘迎接’今年的奥运会,我这两年的运动也多了起来,去年在拍《赤壁》时,我没戏时就经常去打乒乓球。”

  说到《赤壁》上部中亮相虽短但堪称惊艳的演出,让人们对小宋佳在下部中的戏份十分期待,对此,小宋佳透露,在下部中自己的戏份会增加一些,“骊姬将会与小乔有不少对手戏,小乔只身赴曹营时,在曹操眼中有几分相似的这两个女子终于见面了,没有嫉妒,更多的是乱世中两个女人的惺惺相惜……”无论《闯关东》还是《赤壁》都在剧组一待大半年的小宋佳,并不觉得拍戏是一件辛苦的事,“奥运健儿一练就是十几年……真正值得钦佩的是他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