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体操男团金牌终于到手 黄玉斌实现诺言不用跳楼

  在金牌到手的那一刻,中国体操队主帅黄玉斌格外激动,他依次和每一位夺冠功臣拥抱。在领奖台上,黄玉斌两手各拿两块金牌,让记者尽情地拍摄。卧薪尝胆的四年之后,这位已为中国体操熬白了头的名帅,终于可以卸下心中的包袱了。

  在刚住进奥运村的时候,黄玉斌发出豪言“如果体操队的金牌不超过上届,我就从楼上跳下去。”今天拿到了男团金牌之后,中国体操队完成了北京奥运会上最重要的任务,实现超越雅典的目标也几乎没有任何问题。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到了黄玉斌的一头白发和他的“跳楼论”,称大家都不希望看到他跳楼。黄玉斌笑答:“感谢大家不让我跳楼了,我也不可能去跳楼。现在我们的目标终于实现了,我头发白了也没关系,只要金牌挂到队员脖子上就行了。”

  说起这四年来的艰辛,黄玉斌感慨万千。“雅典奥运会之后,杨威曾打算退役,李小鹏与黄旭也都有伤,状态太差,根本就训练不了,队里只剩下几个小的,每天就是随便练练。2006年我们重新抓这支队伍,每天都摸爬滚打,付出了很多心血,现在终于得到了回报。”黄玉斌饱含深情的这番话说完,现场就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在许多人看来,拿到了奥运金牌之后,李小鹏、杨威和黄旭三员老将都可能退役了。但当被问到中国队怎样“换血”的问题时,黄玉斌突然严肃起来,“不知道你从哪里听说他们三个要退役,我觉得他们还处在巅峰时代,老队员是‘金不换’,年轻选手要想达到他们的高度,还需要很长时间的积累。现在他们还要调整好状态,参加下一届奥运会。”

  ·特派记者吴聪伟郭冠辉·(本报北京8月12日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