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秦凯/王峰夺金专题 > 08秦凯/王峰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不会游泳就敢跳水 奇才王峰胆大包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男子3米双人跳板决赛,王峰/秦凯组合技压群雄,夺得冠军。这对获得过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的黄金搭合,终于赢得了象征最高荣誉的奥运金牌。

  跳水名将王峰一路走来,无论是起初的单人3米板还是之后的双人3米板,王峰几乎囊括大大小小各个比赛的金牌。如今29岁依然活跃于跳水界,不能不说是个跳水奇才,但是谁又能知道,王峰当初练跳水的时候,竟然不会游泳。

  事实上,王峰并非跳水出身,父亲王道军出于让他锻炼身体的目的,送他去山东新泰体校练习体操,当时和王峰同一批的队员还有日后成名的毕文静。在练习体操大概2年多之后,王峰被省队跳水教练王申桃看中,从此走上了跳水之路。

  初次来到位于济南的省跳水中心,只有8岁的王峰对跳台竟然没有一丝畏惧感,在其他小孩还需要教练赶鸭子上架的时候,王峰自己就敢从10米高的跳台上纵身跃下。王道军告诉记者,刚去的时候王峰还不会游泳,“他连最简单的“狗刨”都不会,但是就敢从那么高的跳台上跳下去。”王道军说,“所以王峰一边练跳水,一边还得学游泳,练憋气,练简单的泳姿,慢慢后来就好了。”

  拥有比其他小孩大的胆量,使得王峰在跳水基础阶段走到了前面,又因为之前练体操打下的翻跃功底,使得王峰在跳水上更是如鱼得水。很快王峰显现出过人的天赋,顺利在国内外大赛崭露头角,从而占据了国家队主力的位置。(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