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郭晶晶王峰共传济南末棒 跳水公主奔跑显英姿

郭晶晶王峰-共同展示火炬
郭晶晶王峰-共同展示火炬 摄影/范帆

郭晶晶王峰点燃圣火盆
郭晶晶王峰点燃圣火盆 摄影/范帆

  奥运官网7月23日讯 今天上午10时45分,末棒火炬手正在济南参加集训的中国跳水队队员郭晶晶、王峰共同点燃济南站的圣火盆,标志着奥运火炬山东传递正式结束。

  扎着马尾辫,带着眼镜的郭晶晶今天看起来格外清秀,她和王峰一起高举祥云,缓缓跑进会场,展现了奥运之前中国健儿的风采。据了解,之所以让郭晶晶和王峰出任最后一棒,原因有两个:一是郭晶晶在国内和国际上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号召力,是中国跳水“梦之队”的领军人物,而郭晶晶虽然不是山东人,但最近几年长期在济南训练(中国跳水队在济南设有训练基地),和泉城有着较深渊源;而王峰是山东最有名的跳水运动员之一,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很有可能为山东夺得奥运金牌,他和郭晶晶一起点燃圣火盆很有意义。

实际上,每到大赛之前,中国跳水队必到福地济南进行训练,这在中国跳水已经是习惯。郭晶晶和王峰在点燃圣火盆后也都向奥运健儿送出了祝福,共同祝愿北京奥运成功,祝愿中国运动员更上一层楼。

  在今天的传递中,火炬手人才济济,包括不少知名人士,有奥运冠军郭晶晶、吴敏霞、邢慧娜、林伟宁,著名足球运动员李霄鹏、李金羽,著名演员徐少华等。在今天的传递中,他们都被安排在了最引人注目的路段进行传递。

  今日济南的火炬传递共13.5公里,从山东省体育馆北广场出发,沿经十路、经十东路、舜华路,到齐鲁软件园结束,途经过泉城公园、千佛山、燕山立交桥、济南奥体中心等济南有代表性的建筑和景点。

  在景观布置和文艺演出方面,此次传递共有四大亮点:首先,起跑仪式现场由205名旗手高举205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代表北京奥运会的205个参赛国和地区,这在已经传递的城市中是少见的;其次,在圣火传递过程中将展示书法家曹伟才创作的一幅长2008米、宽0.8米的迎奥运历史优秀文化长卷;第三,为展现济南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泉城文化发展成果,营造万众一心喜迎奥运的浓厚氛围,在传递过程中将进行商河鼓子秧歌等民间舞蹈表演;第四,沿途还设置了泉城义工、道德模范、青年鲜花队和旗队等7个文化特色观众方队。

  结束了山东省的传递后,明天奥运火炬将休整一天,25日起在河南境内传递。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刘芳)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