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秦凯/王峰跳水男子3米板夺冠 > 08秦凯/王峰夺金动态

秦凯:偶像萨乌丁为我捡毛巾 最爱科比英雄气概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男子3米双人跳板决赛,王峰/秦凯组合技压群雄,夺得冠军。这对获得过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的黄金搭合,终于赢得了象征最高荣誉的奥运金牌。

男子3米双人跳板决赛王峰/秦凯组合技压群雄夺得冠军
男子3米双人跳板决赛王峰/秦凯组合技压群雄夺得冠军

 

  与田亮同住一个宿舍八年,秦凯的偶像并非师兄田亮,而是俄罗斯名将萨乌丁。谈到自己的偶像,秦凯不无得意地说:“他还给我捡过毛巾呢。”

  有一次比赛,秦凯正在三米台上做准备。按照惯例,跳水运动员站在台上后,都会将手中的毛巾丢到下面的地板上。秦凯丢毛巾时,不小心把毛巾扔到了水池边上。结果他一低头就看到萨乌丁铮亮的脑壳,后者正蹲下帮他捡毛巾。这个细节让秦凯印象非常深刻。

  北京奥运会,秦凯与萨乌丁一样,身兼单人和双人两项,这次他能如自己所愿跟偶像正面较量。

关于能否像萨乌丁一样跳到34岁。秦凯说:“只要国家需要,我也有这个能力,我会坚持跳到最后。”

  秦凯也喜欢篮球,NBA球星里,他最喜欢科比。秦凯说:“我就是喜欢科比在赛场上那种谁都不服的精神。”其实秦凯的这种喜欢完全是一种英雄惜英雄的本能反应,因为科比那种不服输的精神在秦凯身上也同样具备。

  秦凯13岁进入国家队,虽然极具天赋,但长年伤病让他几乎错过了所有国际大赛。“伤病最严重的那段时间,在省队里训练,练着练着就哭了,甚至怀疑自己的能力。”面对那段失落的日子,就是从小的英雄梦、那种不服输的精神支撑着他走出阴霾。他说:“英雄就是遇到困难要想办法克服,如果被吓倒了,就永远不可能成为英雄。”

  18岁的秦凯终于摆脱伤病困扰,但是面对当时国家队新人辈出,彭勃、王峰、何冲这样的一流选手,让秦凯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渺茫。想起那段时间,秦凯说:“我能做的,就是每天刻苦训练。”2006年世界杯,秦凯终于等来了机会。当时彭勃因伤未能参赛,秦凯获得比赛资格,竞争力最强的队友何冲在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秦凯最终抓住机遇,一举夺冠。赛后,被问到夺冠的感觉,秦凯说:“这是一个自然而然的结果,我坚信付出终会有回报。”

  备战奥运会期间,秦凯每天都要训练十几个小时,不过有时间他还是会看湖人的比赛,看科比在场上拼搏,“总会抽出时间来看一看,我现在的目标就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去努力,当然在这之前我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