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秦凯/王峰跳水男子3米板夺冠 > 08秦凯/王峰夺金动态

父母细说好男儿秦凯感人事 像秦俑一样坚韧沉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男子3米双人跳板决赛,王峰/秦凯组合技压群雄,夺得冠军。这对获得过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的黄金搭档,终于赢得了象征最高荣誉的奥运金牌。

王峰/秦凯组合技压群雄,夺得冠军
王峰/秦凯组合技压群雄,夺得冠军

 

  “我叫秦凯,来自秦俑的故乡。”这是秦凯自我介绍时说的第一句话。秦凯喜欢兵马俑,不仅因为他来自兵马俑的故乡,更是因为他喜欢兵马俑那种气势,那种沉默的威严,秦凯就是一个像兵马俑一样坚韧,同时也像兵马俑一样沉默的人。

  秦妈妈说秦凯从小就很活泼,但就是不太爱说话,从来都是行动多于言语。父亲却是比较喜欢秦凯的这种内向,在父亲看来这有更深的男子汉意味。秦爸爸说:“儿子的确比较内向,有什么事总是藏在心里,嘴上很少说。

在一次志在必得的热身赛中,秦凯肌肉严重拉伤,别的队友都在紧张比赛,他却不得不放弃。为这个,他一个人在阳台上哭了很久,但就是不给父母打电话,以免我们担心。”两个月后,父母还是从教练口中才得知此事。

  沉默的秦凯对朋友却绝对仗义。秦爸爸说,有一次他去看儿子,发现儿子像做贼一样遛去邮局,追问再三,原来是去给一名生活状况不好的国家队伤退队员寄自己在国家队发的衣服。秦师傅说,儿子虽然不善言语,但心里却有一股冲劲。在父子长年的电话交流中,儿子几乎没有流露出一句退缩的话,只有在身体不舒服时才会表露出一点想家想父母的情绪。“当年和秦凯一起去北京训练的十多个人,许多人都承受不住辛苦,纷纷退出。可是秦凯却没有退缩,他骨子里就有北方人的那股顽强劲。”秦爸爸对儿子的性格还是非常欣赏。

  秦妈妈的记忆则更感性一点。从4岁到9岁,秦凯一直在市业余体校学习体操。秦妈妈说,当时训练很辛苦,以致秦凯现在走过这个他体育生涯起步的地方时,心里都会猛地一颤。9岁秦凯被张挺教练选中,开启了职业跳水生涯。当时秦凯和所有同龄孩子一样会向父母撒娇,但从小性格里那股子韧劲支撑他慢慢适应了远离父母的生活。秦爸爸说,每年全家团聚的日子也不过一两次。最近两年,由于秦凯忙于训练,他们全家只能在春节时才团圆。

  秦妈妈说作为父母,时刻操心在外比赛的秦凯。“去年上半年他的大拇指骨折,他父亲知道后,心疼得一拳头砸在墙上。当时,我为儿子着急也没太在意他的手,三天以后才发现他父亲的小指骨折了。”长年聚少离多,秦凯习惯了,父母也习惯了,只要看着儿子慢慢成长,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他们也就心满意足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