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秦凯/王峰跳水男子3米板夺冠 > 08秦凯/王峰夺金动态

悉尼看熊倪雅典追彭勃 “峰哥”修炼4年成正果

视频:秦凯/王峰再创辉煌 男子双人3米板折桂

视频:秦凯/王峰再创辉煌 男子双人3米板折桂
视频:秦凯/王峰再创辉煌 男子双人3米板折桂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峰哥”,这是中国跳水队对王峰的统一称号。尊称的背后,29岁的“高龄”时刻提醒着大家——只要多坚持一天,他正在创造着中国跳水队的纪录。

  其实,他还是有过一步登天的机会。只是,当机会到来的时候,他有些猝不及防。

  8年前,21岁的王峰第一次穿上国家队队服。悉尼奥运会时,他坐在电视机前,为师兄熊倪的出色表现呐喊助威。当时在国家队,王峰连见到比自己年轻的郭晶晶都会谦让一番——谁让她资格老呢?

  4年前,王峰出现在善于创造奇迹的雅典,但可惜的是,奇迹并不属于他。

“在这之前我有一种感觉,这个奥运会并不是属于我的,一整场比赛我没有去看记分牌,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最后的分数是多少。”王峰的遗憾,源自半决赛不太出色的发挥和当时的跳水规则——半决赛成绩将带入决赛。尽管决赛中王峰不停地追啊追,但前面的彭勃、德斯帕蒂和萨乌丁的表现实在是太出色,任凭王峰怎么优质地完成动作,名次都不能往前一小步。

  那天的胜利者,是在双人项目中因为队友王克楠的意外失误而丢金的彭勃。王峰鼓掌,为对方也为自己。“我输得不服气,4年后我想再搏一次。”王峰这样告诉自己的父母。

  但再坚持一个4年,又谈何容易?

  中国跳水梦之队,人才辈出是不争的事实。王峰想要再拼个4年,还得看自己的状态能否保持到那个时候。因此,增加训练强度也和伤病的增加率形成了正比。很多时候,一个同样的动作,年轻队员完成得非常轻松,但王峰却不得不满头大汗。谁也不知道,他承受着思想和伤病年龄怎样的压力。

  该来的终归要来,因为体力上的弱势和难度上的差距,王峰渐渐从男板主力阵容中淡出,他的位置也从单人比赛退到了双人比赛,再加上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日益严重,王峰的奥运金牌梦还能继续吗?

  还好,王峰有着丰富的经验;还好,他仍然在坚持。中国男子3米板也因为有了他的带领,显得更稳健。从一开始的何冲,到如今的秦凯,“峰哥”稳定的状态、精彩的表现、老道的经验,将一枚枚的大赛金牌收入囊中。

  所有的人都知道王峰需要什么,尽管这个愿望晚了4年才到来,但它总归是来了。(搜狐体育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