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14日前瞻:“中国柔道教父”关门弟子冲金有望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胡锦武 肖春飞)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14日进入“重量级”阶段,将决出女子78公斤级和男子100公斤级两枚金牌。中国队风头正盛的新秀杨秀丽有望在女柔78公斤级项目上冲击金牌,雅典奥运会100公斤以上级冠军、日本名将铃木桂治“降级”参赛,志在再续4年前的辉煌。

  25岁的杨秀丽是“中国柔道教父”刘永福的关门弟子,深得刘永福真传。近年来,杨秀丽在国内大赛中脱颖而出,相继夺得十运会亚军、2006年全国锦标赛冠军、2006年全国冠军赛冠军等,今年初更是在法国超A级世界杯赛上力挫群芳夺冠。状态越来越好的杨秀丽虽然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但仍有望问鼎桂冠。

  对杨秀丽前景看好的另一大原因在于,一些世界名将因退役等原因的缺席给了她难得的机会。雅典奥运会奖牌得主无一参加北京奥运会,因此取代阿武教子上阵的日本选手中泽沙惠,将成为杨秀丽最棘手的对手。不过,中泽沙惠虽然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夺冠,但在去年世锦赛上她仅获得银牌。

  相比之下,日本柔坛大级别“霸主”铃木桂治要想为自己再得一块奥运金牌,困难要大得多。虽然雅典奥运会夺得男柔100公斤以上级金牌后,铃木桂治在日本国内和国际赛事中屡创佳绩,但状态不稳和“降级”的影响同样不容忽视。2005年、2006年铃木桂治连续两年获得日本柔道锦标赛无差别级冠军,2005年获得开罗世锦赛100公斤级冠军,但在2007年世锦赛上,他发挥失常,仅名列第23。

  此外,铃木桂治面对的对手也实力强大。其中,2007年世锦赛冠军、巴西名将卢·科雷亚身体柔韧性好、爆发力出众,又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必将成为铃木桂治最大的“障碍”。

  中国队派出了小将邵宁参赛,但他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上仅排名第13,最好成绩为2007年英国A级世界杯赛第五,要想成为争金夺牌的“黑马”,困难重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