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动态

揭秘陈颖:天资聪慧心若止水 老将爱美如小女生

视频:陈颖逆转局势圆梦奥运 女子25米手枪夺金
视频:陈颖逆转局势圆梦奥运 女子25米手枪夺金
夺冠秘诀:放松心态助神勇发挥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运动员中不乏美女,但像陈颖这样漂亮的就不多见了,笑起来两个甜甜的酒窝,说起话来声音温柔婉转,好像生长在江南水乡……不过,陈颖可是个地地道道的北京姑娘,1977年出生。自从2001年3月被许海峰点将入选国家队后,成绩突飞猛进。2003年、2004年、2006年在亚非运动会、射击世界杯和多哈亚运会上屡次摘金。如今31岁的她已与射击整整结缘了18年,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上,这位射击美女终于在一个全新的舞台上证明了自己。

  天资聪慧 教练事半功倍

  据陈颖的教练前王金富介绍,陈颖这孩子特别聪明,什么东西一点就透。“我们当教练的就喜欢这样的运动员,教起来不费力。”他还说陈颖平时训练起来非常刻苦,很能吃苦。训练之余就自己努力学习英语,不管是训练还是英语,陈颖的成绩都是最好的。

  自2006年开始,陈颖在运动手枪项目上显示出垄断态势,包揽了06年世锦赛和07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并以明显优势长期占据世界排名第一。她认为自己属于比赛型选手:“一开始比赛我就全神贯注,其他的什么也不想,脑子里其实很简单,尽我的力就行了。”也正是这样的心态帮助她今天反败为胜,打破奥运纪录夺冠。陈颖赛后也承认:“预赛的时候落后了五环,这说明我还是和对手有差距的。在反超对手的时候,我当时心情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想只要一发一发打好就可以了。”

  射击老将 爱美的大孩子

  赛场上的陈颖追求的是速度和成绩,生活中的陈颖却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大女孩。像其他年轻人一样,生活中的陈颖喜欢上网聊天、喜欢装扮自己。尽管赛场上的她酷到股子里,但是真正接触陈颖的人总会被她甜美的笑容折服。陈颖皮肤白皙,长相清秀,还因此被熟悉她的人公认为队里的美女。

  如果不看媒体的介绍,当她站在赛场上时,很多体育迷都不会相信她已经31岁,并且有18年的运动经历。与她外表文静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陈颖的性格,“我是一个非常淘气的,简直让大人头疼的孩子。”陈颖曾这样评价自己。(长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