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男乒首仗3-0击败希腊 生猛格林卡令王皓失一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比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中国乒乓球男队出场迎战小组第一个对手希腊队,结果中国队以3-0完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代表中国队第二个出场的王皓,在与对方的第一单打、有天下第一反手将之称的格林卡的比赛中丢掉一局。而在第三场男单比赛首局,王皓/王励勤组合也9-11的比分输给希腊组合吉奥尼斯/齐奥卡斯一局。

  马琳3-0吉奥尼斯

  马琳今天作为中国队的一号单打率先出场,面对希腊的削球手吉奥尼斯,马琳开局就取得5-1的领先。随后马琳的技术动作还是显得有些紧,但强大的实力帮助他立即取得7-4的领先。对手主要是把球削得又远又稳,想让马琳发不上力,但马琳手上感觉非常好,他迅速就以11-5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开始后,吉奥尼斯就取得了3-1的领先。吉奥尼斯的球削得非常转,但遗憾的是他反击的能力很有限,因此没有系统地得分能力。马琳现在适应了对手的一些习惯性打法后,立即将比分反超为7-5,吉奥尼斯不得不为自己叫了一个暂停。比赛从新开始后吉奥尼斯还是没能找到摆脱困境的方法,马琳以11-5的同样比分再次取得胜利。

  第三局4-2领先后,马琳一直控制着局面没有再让对手得分,吉奥尼斯在2-7落后的时候,非常沮丧地摇摇头,失误逐渐增多的他没有再继续战斗下去的勇气,马琳以11-3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3-0为中国男队取得开门红。

  王皓3-1格林卡

  接下来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出战,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17位、有当今天下第一反手之称的希腊第一男单格林卡,此人最近很少在国际赛场上出现,而是在家闭门修炼,被欧洲媒体称为最神秘的高手。

  王皓取得3-1的领先之后,由于自己连续发力进攻失误,让对手将比分追成3-3。随后两人先是激战成5-5,格林卡此时找到感觉频繁地拉远台,利用自己反手发力大的优势频繁威胁王皓,并一度取得9-5的领先。危机时刻王皓体现出国乒大将的风范,他稳住阵脚连得6分,以11-9逆转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开始后,王皓的接发球控制得不是特别好,开局阶段比分始终没能拉开。中局阶段王皓发挥出威力,将比分领先为8-7。格林卡积极的追赶令王皓并不容易完全控制局面,但王皓在10-9获得局点后,在与对手的中远台对拉中得分,他以11-9的同样比分再次获得胜利。

  第三局开始后,已经输了两局的格林卡反而打得更放松,而王皓则有些球路变化少,王皓在3-5落后之后,一直没能追上比分。王皓6-8落后的时候,对手一个反手大力回球再次得分,当王皓将比分追到8-9时格林卡为自己叫了一个暂停。随后比赛开始后,格林卡上来就正手给王皓捅了一手,王皓应对不及再次丢分,最后格林卡以11-8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始后王皓回球基本都回到格林卡的中路,这一招非常有效,王皓立即取得6-2的领先。8-3领先后,王皓突然在正手位发出一个质量很高的逆向旋转球,对手反应不及王皓直接得分。王皓在10-6手握场点后,打得有些急于求成让对手又挽救了两个球,但最后王皓还是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以11-8取得关键性的胜利。

  王皓/王励勤3-1吉奥尼斯/齐奥卡斯

  随后中国队派出二王组合,对阵希腊的削手双打搭档吉奥尼斯/齐奥卡斯。第一局开始后,王皓/王励勤开局很不适应对方削球的旋转,王励勤每次简单粗爆地正手杀球,不是出界就是下网,中国组合出人意料地1-10落后。但接下来王皓/王励勤连追8分,将比分追成9-10,其中中国队追到7-10的时候希腊组合为自己叫了个暂停。10-9领先时,吉奥尼斯/齐奥卡斯抓住机会主动进攻得分,王皓/王励勤以9-11先丢一局。

  次局3-5落后之后,王皓/王励勤先以7-6将比分反超,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的中国组合以11-7将局分扳平。第三局开始后王皓/王励勤再次以2-6陷入比分落后的境地,当他们好不容易将比分追成6-6后,齐奥卡斯回球时手腕一抖突然加旋,王励勤接球出界对手再次以7-6领先。主教练刘国梁叫了一个暂停后,王皓/王励勤采用了一些新颖的战术,中国组合以11-8再赢一局。第四局王皓/王励勤基本控制了局面,他们最终以11-8取得胜利,以3-1击败对手,为中国男团取得本届奥运会男团比赛的开门红锁定胜利。(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