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动态

搜狐特约张山点评:新规则助陈颖 夺金源自自信

视频:陈颖逆转局势圆梦奥运 女子25米手枪夺金
视频:陈颖逆转局势圆梦奥运 女子25米手枪夺金
夺冠秘诀:放松心态助神勇发挥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8月12日,在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中,北京选手陈颖在资格赛落后五环的情况下,在决赛中奋起直追最终获得最后的冠军。赛后,射击前奥运冠军张山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以下为点评内容:

  其实我真没想到陈颖会在落后5环的情况下,在决赛中追上来。因为原来的决赛就打10发,10发的确你要想改变什么就很困难,因为她们那个是速射,也就是说3秒钟之内必须发出那一发子弹,只有3秒钟,当你的那一发子弹要打出去的时候,很快这个比赛就结束了。

但现在整个决赛的弹数改成了20发,这样的话,陈颖今天在决赛当中所打出200多环的成绩,这不光是对于她个人,对于她们的整个项目来说,这也是属于少有的好成绩。 所以这样的话她最后反超拿到这样一个冠军,我觉得真的是相当不容易。

  不过话说回来,陈颖的速射就好于她的慢射,应该说我觉得今天的这块金牌,不光是她自己的努力,也是老天注定这块金牌是陈颖的。

  另外,我们看到她这个人有一个非常好的心态,就是说为什么今天的决赛她能打的这么好,应该说很容易回想几天前的结果,我们就会考虑到一个心态的问题,压力很大,今天打到陈颖的时候,她有一个非常良好的心态。

  有这样一个小故事来说明陈颖她心态有多么好,在今年年初美国世界杯的一个比赛中,我们在报枪号的时候出了一些问题,陈颖的枪不能进入到美国国境。后来组委会单独从别的地方给她提供了一只枪,陈颖当时自己就说,既然你不让我拿自己的枪打比赛,我就用你们的枪也去拿一个冠军,她就真的把那个冠军拿回来了。

  所以说我们就从这些方面就可以想像得到,这个人的思维方式非常积极,在那样的一种情况下,不会担心我用的是别人的枪,我会怎么样,而是想我用别人的枪,你们不让我打,我照样可以打,这就是我觉得一个优秀运动员,一个能够打奥运冠军的一个优秀运动员所具备的一种天生的素质,所以我觉得今天真的可以拿到这个冠军,也可以说对于我们射击队来说也是一个众望所归,她在比赛当中发挥那么好,我觉得也我是最大的一个惊喜,这也是这么多天以来我们觉得我们心中看到的,真正的从我自己内心来讲,真的也是属于非常激动的,所以我听到以后觉得太开心了。(口述/张山 整理/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