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女举69KG刘春红五破世界纪录卫冕 中国夺第17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69公斤级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中国名将刘春红表现出色,她以总成绩286公斤卫冕成功,同时打破该项目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这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六枚金牌,同时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总数变为17枚!俄罗斯名将斯利文科以总成绩255公斤获得银牌,而乌克兰姑娘达维多娃以总成绩250公斤位列第三位。

刘春红5破女子69公斤级世界纪录夺得冠军
刘春红5破女子69公斤级世界纪录夺得冠军

视频:刘春红破三项纪录勇夺女举69公斤级金牌
视频:刘春红破三项纪录勇夺女举69公斤级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当时只有19岁的刘春红成功夺冠。作为该级别卫冕冠军,这位中国名将期待在北京再获佳绩。从参赛10名选手的报名成绩来看,刘春红的265公斤位居首位。刘春红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斯里文科,俄罗斯姑娘是最近两届世锦赛冠军。特别是去年的世锦赛,斯里文科不光战胜刘春红,还打破了该项目世界纪录。

  抓举:刘春红破世界纪录

  日本姑娘斋藤里香首次抓举要了87公斤未能成功,委内瑞拉选手史密斯随即登场,她首次抓举87公斤成功。斋藤里香第二次抓举87公斤成功,哥伦比亚选手索利斯首次抓举99公斤取得成功。紧接着,埃及选手哈利勒和哥伦比亚选手梅迪纳首次抓举都成功举起100公斤。朝鲜选手洪英玉首次抓举103公斤未能成功,索利斯第二次抓举成功举起103公斤!而后,白俄罗斯选手巴秋什卡首次抓举105公斤成功。

  俄罗斯名将斯利文科登场,她首次抓举要了110公斤结果成功举起;相同的情况也发生在乌克兰姑娘达维多娃身上。2分钟之后,达维多娃第二次抓举113公斤也取得成功。斯利文科亮相,可惜她第二次抓举113公斤没有成功。而后,达维多娃第三次抓举成功举起115公斤。斯利文科再度登场,压力之下这位俄罗斯名将成功举起115公斤并以体重的优势暂时排在首位。

  中国名将刘春红亮相,她首次抓举就要了120公斤,在现场观众的加油中,刘春红轻松举起!第二次抓举,刘春红要了破世界纪录的125公斤,在休息了两分钟之后,刘春红站上举重台,中国名将轻松举起打破世界纪录。刘春红第三次抓举128公斤也取得成功并再破世界纪录,这样抓举比赛结束,刘春红以128公斤位列首位,领先第二名俄罗斯名将斯里文科多达13公斤!

  挺举:刘春红再破世界纪录

  休息五分钟之后,挺举比赛开始角逐。日本选手斋藤里香率先登场,她三次挺举分别举起115、120和122公斤,这样她的总成绩是209公斤。白俄罗斯选手巴秋什卡和哥伦比亚选手梅迪纳各自完成自己的首次挺举,重量都是120公斤。梅迪纳第二次挺举要了124公斤未能成功,2分钟之后她第三次挺举这个重量成功。这样,梅迪纳的总成绩是230公斤。哥伦比亚选手索利斯首次挺举125公斤成功,紧接着巴秋什卡接连两次挺举126公斤都没有成功,这位白俄罗斯姑娘的总成绩是225公斤。

  乌克兰姑娘达维多娃首次挺举130公斤成功,而后索利斯第二次挺举132公斤成功。达维多娃和哈利勒第二次挺举133公斤取得成功;2分钟之后,达维多娃第三次挺举成功举起135公斤,这样这位乌克兰姑娘的总成绩变为250公斤。俄罗斯名将斯利文科首次挺举136公斤成功,而后斯利文科第二次挺举要了140公斤也成功举起。

  中国名将刘春红登场,她首次挺举要了145公斤并成功举起,这样刘春红提前锁定金牌!第二次挺举,刘春红成功举起149公斤,这位中国名将的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第三次挺举,刘春红要了不可思议的158公斤,结果她成功举起,打破挺举世界纪录!最终,刘春红的总成绩是286公斤,成功卫冕举重女子69公斤级冠军!(搜狐体育 可乐)

  
刘春红5破女子69公斤级世界纪录夺得冠军
刘春红5破女子69公斤级世界纪录夺得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