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阿姆斯特朗夺得计时赛冠军 自行车没有运气可言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辛俭强 纪国华)“自行车没有什么运气可言。我在比赛中始终集中精力,直到冲刺的那一刻,”美国女车手克·阿姆斯特朗13日在赢得北京奥运会女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冠军后说。

  阿姆斯特朗两天前刚刚在北京度过她35岁的生日。当天她以34分51秒72的成绩赢得金牌。这枚奥运金牌也是她最好的生日礼物。

  “比赛前我告诉自己必须要集中精力去比赛,不能分散注意力。计时赛完全是自己和自己比赛,是个人和时钟赛跑,”阿姆斯特朗,“奥运会4年一次,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在某一天里全部发挥出来,这对运动员来说并不容易。能站在顶级选手中间,这已是个梦。”

  由于克·阿姆斯特朗的名字中有一节和美国著名退役自行车运动员兰斯·阿姆斯特朗一样,引起了记者的极大兴趣。她解释说:“哦,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确实有些相似之处。我们都参加过铁人三项。兰斯在自行车和癌症研究方面都有了不起的成就。我希望能追随他的脚步,成为全国的楷模,鼓励后来的选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