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刘春红从小就有拼搏劲 青春只有恋爱没有成就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雅典奥运冠军刘春红在举重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成功卫冕。轻松夺冠的同时,刘春红连续打破69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世界纪录。

刘春红打破女子69公斤级世界纪录,夺得冠军
刘春红打破女子69公斤级世界纪录,夺得冠军

 

视频:刘春红破三项纪录勇夺女举69公斤级金牌
视频:刘春红破三项纪录勇夺女举69公斤级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刘春红最初练的并不是举重, 1995年她被招远体校的老师选中去练柔道,刘春红腿短,练柔道嫌柔韧性不足,但是在启蒙教练向东眼里刘春红却是一个举重奇才。

  “在她11岁那年,人家连续向我推荐了两次,我发现她的缺点到了举重这里反而成了优点,再加上她悟性高,腿部力量足,所以,春红真算是一个练举重的天才。”现在刘春红成了向指导最得意的作品。

  刚开始练体育那会,在学校当过文体委员的妈妈提醒刘春红练体育很苦,让她慎重考虑,年少的刘春红想了想说:“我去吧。”后来刘春红才知道,当初妈妈并非恐吓她,练体育确实很苦。不过好在刘春红是那种骨子里就有一股倔劲和韧劲的女孩。

  举重就像是一个人的战争,没有刀光剑影、炮火硝烟,却一次一次冲击自己的极限。反反复复举了又放的杠铃,看起来那么枯燥乏味。和杠铃厮混了10年的刘春红却并不这么想。“我从没觉得枯燥。刚去烟台体校时,20公斤的横杆儿我都抓不起来,队里厉害的人很多。我就想着一个一个把她们都撵上,不过最后还是有一个练75公斤的我没撵上!”也许正是那股子不服输的劲儿成就了春红,“练习的时候,你长人家也长,只有自己不断努力、不断提高才能赢别人!”

  和冰冷杠铃打交道的生活,没有普通女孩那般多姿多彩。“教练说在运动期间要留运动头,要全心全意地训练,不能想其他的。”不过,女孩子天生爱美,春红修饰过自己的眉毛。她笑着说:“教练有时候看到,就会说‘嗯——你们谁的眼眉又细了呀?’”尽管没有普通女孩那样快乐娇艳的青春,但刘春红并不后悔。她对于青春有自己的定义,她说:“我觉得要是现在让我去谈恋爱、打扮、游戏,那样的青春过得一点儿成就感都没有。” 不过,虽然运动员的生活不够绚烂多彩,但刘春红也有一些足以让自娱自乐的小爱好。春红喜欢画漫画,不过,她只有两本教画漫画的书,而她的作品也都是从那上面照着画下来的。除此之外,武侠和唱歌也曾是她生活的点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