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评论

男团夺冠后三朝元老面临退役 当务之急培养新人

  中国队酣畅淋漓夺得了体操男团冠军,但喜悦之后细细品味,却又不得不让人生出些担忧。

  昨天的比赛为中国队带来决定性胜利的还是杨威、黄旭和李小鹏这三位“三朝元老”。正是他们在吊环、跳马和双杠上的超群表现,一举将中国队从落后中追赶到第一位。

诚然,陈一冰、肖钦和邹凯三人同样功不可没,但他们每人擅长的项目只有两项,而具有世界顶尖水平的则只有一项。与老将配合当然可以雄冠天下,但如果老将离开了呢?

  杨威、黄旭和李小鹏都近30岁,如果这三人相继退役,又有谁能顶替?

  李宁退役后是李小双时代,李小双退役后是李小鹏时代,李小鹏受伤而后归来,又有了李小鹏和杨威的“双核心”时代。再之后呢?培养新人,当务之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