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萨乌丁收获银牌发出告别宣言:我不打算回来了

    搜狐体育讯 在王峰/秦凯组合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包揽第四块金牌的同时,另一个老将也令我们感慨万千。他就是34岁的俄罗斯名将萨乌丁。他在雅典奥运会后退役,但又复出再战北京并取得银牌,他的故事让我们对这位老将竖然起敬。

他说,“我不会再回来了!”

  今天的跳水比赛,中国观众关注的除了中国的两位选手王峰和秦凯能否夺金之外,大家还关心另一位老朋友——迪米特·萨乌丁。这个已经参加了5届奥运会的选手,今天再度站上了水立方的赛场。

  依然留着标志性的光头,依然笑容可掬,依然实力不俗,唯独岁月的痕迹过于明显。他老了,无论从面部,还是从身材来看,都已经不复当年了。不过,他的劲头依然在,他不服输,凭借最后两跳的发挥,挤掉了乌克兰,成为银牌得主。

  在今天最后一跳结束后,萨乌丁和队友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萨乌丁差点激动地把队友库纳那科夫举了起来。他太高兴了,因为他终于可以完美谢幕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媒体也给了萨乌丁很大关注。萨乌丁告诉我们,他在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后,本打算退役了,但是后来又有了一些承诺,所以又回来了。“中间我只有2005年的时候因为肩伤没有参加训练,一直在养伤休息,但是后来继续跳水,因为反正我也没有别的事情可干,而且我有了好的搭档。”

  这已经是萨乌丁的第五届奥运会了,期间他送走了孙淑伟、送走了熊倪、送走了田亮,很多与他同时代的选手都以他为偶像,如今他们都已升级为祖师级的人物,而他,依然站在赛场上,与后辈的后辈们一同竞技。

  对此,他在表示无奈的同时,透露他将彻底告别奥运舞台。“有很多中国运动员已经退役了,中国又有很多新人冒了出来,而我还在。这不太好吧。我开始意识到健康是很重要的。十年前,我身体很健康,我很有信心战胜中国队。但是现在……我打算不回来了……”(搜狐体育 张英)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