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赛场兄弟连:八年后重回巅峰 体操男团收获金牌

  冲锋战

  自由操鞍马

  两项之后排名第五

  昨日上午10时,中国体操男团的雪耻之战从并不十分擅长的自由操开始。在资格赛中四次打头阵的陈一冰继续先发出场,却直接踩到了场外,14.575分。压力留给了接下来上场的杨威,不过这位新任领军人物并没受到什么影响,一套流畅的动作之后,杨威得到了15.425分。

邹凯最后一个出场,最终,三个人以45.925的总分为中国男队顺利地开了头。

  第二项鞍马比赛,黄旭下法出现小问题,意外的失误让裁判们也犯了难,许久才给出分数。但是,随后出场的杨威和肖钦却用完美的发挥证明了自己。“小马神”肖钦一套动作幅度大、重心高,一举获得16.100的高分!两项比完之后,中国队暂列第五。

  攻坚战

  吊环

  三项之后追至第三

  前两项小伙子们比得不错,几次小失误也瑕不掩瑜。但是鉴于前两个项目的特点,并不容易获得太高的分数,第三项吊环是中国队的绝对强项,反击战也从这里打响。

  依旧是由黄旭开场,其后是杨威,两人的动作如教科书一般规范,每个亮相动作都达到了两秒钟的停留时间。两个16分以上的高分,随后在该项目压轴登场的“吊环王”陈一冰轻松上阵,即便降低了难度,也不影响这套动作的完美无缺,16.575,裁判给出了当时的全场最高分!国家体育馆掀起第一次高潮,陈一冰和其他五名队友挨个击掌相庆,也算为自己打气。

  此轮过后,中国队的成绩上升至第三位。

  反击战

  跳马双杠

  四项之后跃居第一

  接下来的跳马和双杠又是中国队的抢分项目。首发陈一冰表现稳定,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杨威也跳出了16.600的高分。随后,决赛中第一次出场的李小鹏用自己标志的最高难度“李小鹏跳”赢得了16.775分!这一跳也标志着李小鹏王者归来,彻底告别了近两年伤痛的折磨。跳马结束后,中国队以1.6分的优势占据了总成绩的第一!

  随后的双杠,黄旭、杨威、李小鹏三位悉尼奥运团体冠军联手出击,领先优势瞬间扩大到6分。如此巨大的优势让中国队提前一轮收获冠军!在单杠项目出场的肖钦、李小鹏、邹凯并没有丝毫的放松,用稳定的发挥为中国队完美收官。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丁潇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