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评论

陈一冰:团队的力量能战胜一切 付出终有回报

  昨天男子体操团体决赛结束后,本报前线记者第一时间对陈一冰进行了采访,小伙子面对家乡媒体敞开心扉,道出自己夺金后的内心感受。

  记者(以下简称记):第一次出战奥运会就夺得金牌是什么感受?

  陈一冰(以下简称陈):当然是激动,四年的努力就是为了这枚金牌,而对于杨威他们来说,是等了八年啊。

  记:你也为天津夺得了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是不是心里更激动了?

  陈(惊喜):是吗?这是天津的第一枚金牌啊?我还不知道呢。

  记:中国队获胜的优势很大,大家是不是赛前就信心十足?

  陈:是的。这种优势从预赛就显现出来,六个人的力量加在一起形成了一种团队力量,这种力量是很巨大的,是能战胜一切困难的。

  记:这么重要的比赛,大家在比赛中却能展现出一种比较放松的心态,是如何做到的?

  陈:主要是有信心,告诉自己只要放松就好,不过你们看到我们领先一分两分好像很容易,其实我们内心的压力是你们无法想像的。

  记:我们取胜的优势在哪里?

  陈:吃透规则、卧薪尝胆、全力以赴,我们练得要比日本队多得多,付出的终会有回报,冠军就应该是我们的。

  记:队里总是让你打头炮,是你的心理素质特别出众吗?

  陈(笑):总要有人第一个上的。

  记:有人评价说你将是中国体操男队在下一届奥运会上的领军人,你自己怎么看?

  陈:下一届奥运会呀?这么远的事,我可没有想过。

  记:你妈妈说你自从进了奥运村,就不再和家里联系了,就为了更安心地迎战奥运会是吗?

  陈:对。刚才拿到金牌后我和家里通了电话,我妈妈很激动,向我表示祝贺。

  记:早就听说你是个孝顺的孩子,很想给家里换套大点儿的房子,这次拿了奥运会冠军后可以实现愿望了吧?

  陈(很郑重):嗯,只要一有条件,我一定会给他们换大房子,父母培养我太不容易了。

  记:当你第一次拿到世锦赛金牌时,你就曾豪言自己还有更高的目标,你指的是奥运会夺金吗?

  陈:当然。今天我们大家团结奋战拿到了团体金牌,后面还有全能和单项比赛,我们还要拿更多的金牌,我在吊环上也一定会努力的。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