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德国男乒3-0胜克罗地亚 日耳曼战车遭顽强阻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08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团B组比赛中,中国男团重要的对手德国男队,以3-0战胜了普里莫拉茨领衔的克罗地亚男团,喜迎北京奥运会开门红。

德国队虽然是3-0获胜,但赢得并不轻松,波尔、奥恰洛夫均是在决胜局逆转击败了对手。

  波尔3-2普里莫拉茨

  比赛一开始,波尔进入状态较快,上手连续得分,很快取得4-2的优势,但普里莫拉茨毫不示弱,连得4分,以6-4将比分反超,两人随后争夺地极为激烈,普里莫拉茨依靠丰富的经验,还是以10-8率先拿到局点,最终以11-9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经过一局鏖战,波尔完全找到了状态,凭借凌厉的攻势,很快取得8-1的巨大优势,不甘失败的普里莫拉茨一度追至3-9,但无奈落后太多,波尔最终以11-3轻松扳回一局。

  第三局,普里莫拉茨状态有所起色,开局3-2领先。随后,形势呈现出胶着势态,两人争夺地极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从3平一直激战到9平,关键时刻,实力更胜一筹的波尔,没有让机会溜走,连得2分,以11-9再赢一局,总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普里莫拉茨进入状态较快,上手连续得分,很快取得3-0的完美开局。之后,不急不躁,打得极为稳健,以7-3拉开了比分。刚刚找到势头的波尔,随后展现了凶猛的反扑,一度追至5-7,但普里莫拉茨丰富的经验,很快体现出价值。正手进攻连续得手,最终以11-7扳回一局,总比分扳成2平。

  来到决胜局,两人争夺极为激烈,3平后,普里莫拉茨连得2分,以5-3占得先机。波尔随后毫不示弱,很快将比分追至6平。之后,比分交替上升,9平之后,波尔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1-9赢下了决胜局,耗时40分钟,总比分3-2艰难逆转战胜了老将普里莫拉茨。

  奥恰洛夫3-2谭瑞午

  比赛一开始,两人争夺地极为激烈,3平后,奥恰洛夫正手发挥出色,以5-3拉开比分。中局阶段,这位德国小将一直占据主动,将优势保持到8-6领先。谭瑞午随后突然发力,以10-9反超拿到局点,但奥恰洛夫最终顶住了压力,最终以13-11先下一城。

  第二局,谭瑞午进入状态较快,很快取得4-1的完美开局。奥且洛夫不急不躁,通过加强落点控制,逐渐逆转了被动,很快追至5平。谭瑞午及时稳定了心态,再次赢得主动,以10-7拿到局点,之后,顽强的奥恰洛夫连扳3个赛点,追至10平。但随着谭瑞午连得2分,奥恰洛夫还是以10-12无奈输掉了这局。

  第三局,两人再次陷入激战,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一直激战到7平,关键时刻,谭瑞午连得3分,以10-7再次率先拿到局点。之后,奥恰洛夫顽强的又扳两个局点,但谭瑞午随后稳定了心态,最终以11-9再扳一局。

  第四局,奥恰洛夫状态大有起色,依靠强悍的正手进攻,连续得分,很快取得6-1的完美开局,中局阶段,谭瑞午展开顽强的反击,连续追分,很快追至6-7。奥恰洛夫随后始终保持着微弱领先的优势,最终还是以11-9赢下这局,将总比分扳成2平。

  来到决胜局,实力相当的两人,再次陷入激战,4平后,谭瑞午抓住机会连得3分,很快以7-4将比分拉开。顽强的奥恰洛夫随后竟连得4分,以8-7将比分反超,最终以11-9赢下了决胜局,以3-2艰难战胜了对手,为德国队再赢一分,五局比赛竟耗时54分钟!

  许斯/波尔3-1加契纳/谭瑞午

  相比上两场,第三盘双打比赛,进行得依旧极为激烈,最终德国组合许斯/波尔仅是依靠关键时刻的出色发挥,艰难地以3-1为德国队锁定了胜局,四局比分分别是12-10、11-8、14-12、12-10。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