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八年了就像做梦一样” 中国体操男团重夺金牌

  尽管昨日的体操男团决赛事关雪耻、事关复仇,但是整个比赛过程中,小伙子们的脸上一直带着笑容。兵败雅典是不堪回首的一幕,但是之后的从零开始以及连续两次世锦赛问鼎男团冠军的经历让中国队的六名虎将充满了自信,他们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所有的观众。

  ■赢了!

  单杠是中国队最弱的一个项目,为了保险起见,教练组放弃了前五个项目都出场的杨威,而让肖钦第一个上场。肖钦的动作难度并不高,但只要他能够顺利完成动作,这枚金牌实际上就属于中国队了,因此当自己稳稳落地的那一刻,肖钦几乎用尽全身力气高振双臂,而几乎同一时刻,之前还坐在板凳上的中国队队员们全都站了起来,全场观众也都发出了山呼海啸般欢呼声。

  第二个出场的李小鹏同样成功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虽然得分也不高,但却无异于为中国队装着金牌的口袋钉上了一枚钉子!

  ■哭了!

  “中国,286.125”。

  电子显示屏的数据刚一打出,中国男子体操队的队员们已经激动得泪流满面。

  杨威紧紧地抱着李小鹏,将脸贴在小鹏的耳边静静地耳语两句,后者听罢泪流满面。战友们互相搭着肩围成一圈庆祝和互相鼓励。第一个抬起头来的是李小鹏,此时他已经哭红了眼睛。站在旁边的肖钦,泪水还留在眼角来不及擦去,大哥哥杨威走过来安慰他,可是陈一冰又一下子扑进了杨威的怀里,哭得像个孩子,很久没有抬起头来。看台上,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和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悄悄地擦着眼泪,拥抱着庆祝这场完胜。

  后来,当记者问李小鹏,杨威究竟说了什么让他如此感动。李小鹏微微一笑:“杨威昨晚一夜没睡好和我都很激动,杨威那时说:‘八年了!一切都像做梦一样’。”

  ■笑了!

  颁奖仪式上,哭泣过的痕迹犹存。第一名,中国,六名队员手拉手跳上了最高领奖台,这一次,他们没有哭,所有的人脸上都荡漾着幸福的笑容。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亲自为中国队挂上了“金镶玉”。国歌响起,六人齐唱国歌。

  当获得亚军和季军的日美两队退场之后,中国男队教练组也来到了场地中央,队员们纷纷取下挂在胸前的金牌,戴在总教练黄玉斌的脖子上,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也被展开,师徒们用合影铭记这激动人心的瞬间。

  无论是笑还是哭,这一切都和四年前的雅典有着太大的区别,这一刻,我们感受到了来自中国体操的力量。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丁潇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