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刘春红:两年内没人能破我纪录 金色只属于中国

视频:刘春红破三项纪录勇夺女举69公斤级金牌
视频:刘春红破三项纪录勇夺女举69公斤级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69公斤级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中国名将刘春红表现出色,她以总成绩286公斤卫冕成功,同时打破该项目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这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六枚金牌,同时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总数变为17枚!

  这枚金牌对于刘春红来说可谓意义深远,虽然比赛的过程刘春红一骑绝尘丝毫没有给对手机会,但对于从2006年开始便受到伤病困扰的她来说,这枚金牌是用艰苦的训练和常人超乎想想的磨砺换来的。“06年的伤病,到07年的苦练,今天我的梦想终于成真了。”刘春红赛后说道,“07年我输给了斯里文科,之后我更加努力的训练,就是为了证明我自己,我的教练对我的帮助很大,今天看来,我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除了轻松折桂,刘春红还打破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更值得一提的是,全场比赛,她五次打破世界纪录,对于自己的纪录,刘春红也充满了自信:“在今后的一两年内,没有人能打破我的纪录,即使有人做到了,我也会再度超越她。”这样的自信源自实力,而对于胸前的金牌,刘春红更是激动地说:“只有金牌才配得起中国的国旗,因为金色是属于中国的颜色,是中国龙的颜色,也正是所有中国人的支持才让我有了今天的幸运。”

  (搜狐体育:道顿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