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合二为一拷贝不走样 中国小丫头齐心协力勇夺冠

  16岁的王鑫和陈若琳,为中国跳水梦之队赢得了第三枚金牌。一样的动作,一样的笑容,一致的回答。合二为一,她们注定拷贝不走样。

王鑫和陈若琳

  改名

  9岁生日的时候,王鑫的名字还是王若雪。练体操的小女孩,被父母的朋友带到了清华大学跳水队于芬教练跟前。于芬张口问她名字,她低着脑袋缓缓吐出:“王若雪。”

  于芬当下摇了摇头,“不好,不好。”曾是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的于芬,看准这孩子是棵好苗子,“但这名字太弱,不够响亮。”改个大气些的名字。“就叫王鑫。三个金,准没错。”于芬的职业病是,看见一个队员就想着怎样培养世界冠军。名中带“金”,金牌还怎么跑得了。

  不过王鑫的搭档陈若琳,却有着一个琼瑶小说式的名字。“很像我以前的名字。我们两个一见面就很亲近。”

  开导

  也许昨天之后,王鑫才真正摆脱了那个黑色的心魔。

  今年国际泳联南京站的决赛中,王鑫与陈若琳参加个人赛。陈若琳技压群芳夺冠,而王鑫却在首轮中动作严重失误,“0分”,所有的裁判都给出了这个触目惊心的分数。鸭蛋,对于一心以奥运金牌为目标的运动员来说,打击是巨大的。“我脑子里一直在想这个零分,情绪低落,训练都受了影响。”

  是陈若琳帮助同伴走出低谷。“我知道她爱看动画片,就买了整套《猫和老鼠》和她一起看。我告诉她我们两个一定能参加奥运会。”同样稚气的若琳只能暂时像姐姐一样开导王鑫。“我们是两个人一整体,有问题一起解决。”

  礼物

  王鑫16岁的生日,在静悄悄中度过。那是奥运夺冠的前一日,“我默默许了心愿,希望能有好运。”王鑫站上了世界之巅。

  不过别以为没人惦记王鑫的生日。一大早,若琳就喜滋滋地送来祝福:“生日快乐。”拆礼物总是最开心的时刻,王鑫收到了衣服和项链。若琳的心意如何表达?王鑫侧过脑袋沉思几秒,“她送我的最珍贵,那就是友谊!”一起加油,她们说好了要为王鑫赢来这个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她们的发型一致。身高,肉眼看一般高低。仔细量,一厘米落差。外国记者们甚至惊呼:“通过慢镜头,这两个孩子入水时的表情都一模一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