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不用“跳楼”黄玉斌新打算 “三宝”再战下一届

  李小鹏、杨威、黄旭这三名仍在巅峰状态的“三朝元老”,是中国体操队的“镇队之宝”。用黄玉斌(见上图)的话来说,他们是关键时刻“沉得住气,压得住阵脚”的人物。昨天前四轮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仅领先第二名美国队1.575分,正是这三人在第五轮双杠上的完美表现,把两队的分差拉大到5.20分,一举奠定了中国队不可撼动的优势。

  虽说“三宝”不可或缺,但毕竟已经过了体操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奥运会后,中国体操队似乎不得不进行大换血。

  对于这个问题,黄玉斌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们仍在巅峰期,还要参加下一届奥运会。”黄玉斌表示,体操规则近年来频繁地修改,给各队的适应都带来很大难度,惟一从中“获利”的却是这帮老运动员,因为在新规则下“年轻人没有一个很长的训练过程,根本无法达到从A分起评的高水平”,所以奥运会之后,“他们还会有新的比赛任务”。

  不用“跳楼”的黄玉斌,已经开始打算打起奥运会后的算盘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