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卢兰2-0完胜劲敌黄妙珠 神奇扳9局点昂首进四强

视频:次局连扳五局点 卢兰2-0黄妙珠晋级四强

视频:次局连扳五局点 
卢兰2-0黄妙珠晋级四强
视频:次局连扳五局点 卢兰2-0黄妙珠晋级四强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08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第五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4焦点对决中,三号种子、中国小将卢兰发挥出色,依靠决胜局连扳5个局点、全场一共挽救9个局点的惊人发挥,以2-0(21-7、29-27)完胜大马名将黄妙珠,昂首挺进女单四强,她在下轮的对手,极有可能是头号种子、中国选手谢杏芳,两名中国女单会师半决赛在望。

  小将卢兰之前同黄妙珠曾交手五次,三胜两负以微弱的优势占优。比赛一开始,两人很快战成2平,卢兰随后突然发力,网前扑杀、后场突击连续得手,连得7分,以9-2将比分拉开。之后,势头不减,以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休息归来后,黄妙珠跑动积极、防守顽强,但卢兰不急不躁,稳稳控制了形势,后场劈吊连续得分,很快以17-6拉开了比分。最终以21-7的巨大优势,赢下了首局。

  第二局,卢兰连续出现失误,落点判断失误,压底线出界、杀球下网层出不穷,黄妙珠开局5-3领先。卢兰及时稳定了心态,利用黄妙珠连续放网失误、头顶杀直线得手,很快以6-5将比分反超。之后,两人频频互送失误,比分交替上升。黄妙珠跑动积极,相持中抓住机会连续突击得手,以11-9率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卢兰失误不减,下压球连续出界,随着一记网前扑杀得手,黄妙珠很快将优势拉大到14-9。卢兰网前球质量不高,连续出现挂网失误,黄妙珠趁机将优势扩大到18-12。被动形势下,卢兰通过加快比赛节奏,连得三分,但很快出现吊球出界,黄妙珠正拍杀斜线得手,以20-15拿到局点。关键时刻,黄妙珠心态出现了波动,卢兰则打得积极主动,竟连扳5个局点!卢兰杀球下网失掉一分后,很快以漂亮的正手杀斜线得手,将比分扳平!接下来,卢兰打得极为顽强,又扳回了三个赛点,随着黄妙珠压底线出界,卢兰最终以29-27艰难赢下了决胜局!连扳九个局点!出色的心里素质尽显无疑!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