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廖辉举重69公斤级夺冠 > 08廖辉夺金评论

廖辉喜欢下雨享受孤独 父母曾担心练举重长不高

    搜狐体育讯 8月12日,在男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年仅20岁的小将廖辉最终以348公斤的总成绩为中国队“卫冕”了这枚奥运会金牌。不过,这位在众人面前坚毅刚强的大力士,私底下却是个喜欢“享受孤独”的人。

  很多廖辉的队友都知道,他在网络上自称“享受孤独”。廖辉解释说,之所以起这个名字是因为以前觉得这个名字很新颖很特别。“仔细一想我可能就是那种类型,平常我喜欢下雨,一下雨天我头脑会比较清醒,想的事情会比较细一点。”

  不过,喜欢下雨的他心理却很是乐观和阳光,“下雨天也是应了一句话,一样是喜欢下雨天,下雨天一样会期待雨后出现彩虹,所以我享受孤独。”

  廖辉来自湖北省仙桃市,一个著名的体操之乡。而廖辉最初的心愿,同样是做体操运动员,不过,最终,拥有良好爆发力的他,却被在体校被举重教练看中,几番劝说后终于改练举重。

  廖辉透露,他的父母开始曾担心练举重会发胖和“压个字”,因此不让其练。“我们在电视上看的全是块头大,特胖,上去都是摇摇晃晃,练成举重练成那样还得了。”

  不过,带着几分怀疑开始练举重的廖辉,如今不仅长相帅气,还成了世界冠军。现在他的父母,显然没有了担心只有骄傲。(搜狐体育 几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