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国际篮联:中国赢在身高 马赫将老东家送上绝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在奥运会女篮小组赛上,中国女篮以80-63大胜新西兰队,赛后《国际篮联官方网站》对于比赛做了报道和评述——

  主力中锋陈楠爆发,她砍下26分和17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堪称本人在奥运会比赛上的最佳表现。

这名身高1米95的高大中锋上半场就拿下了18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早早为中国女篮确立了优势。面对老东家,前新西兰队主帅汤姆-马赫毫不留情。中国女篮打得新西兰队全场只有招架之功。

  中国队的内线高大球员控制了篮板球,中国队有四名身高在190厘米以上的球员,而新西兰队只有一名190厘米以上的球员。在篮板球的争夺战上,中国队以46-29处于垄断。此役战罢,中国队的战绩为2胜1负,超过了战绩同样是2胜1负的西班牙队,中国队重返小组第二位。

  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把新西兰队送上了绝路,她们要想出线晋级八强,必须在下场比赛上击败捷克队。新西兰队小组赛目前的战绩为1胜2负,仅仅赢了马里。她们在小组赛上的最后一场的对手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美国队。新西兰队今天顽强拼搏,但是身高劣势无法弥补,最终哈蒙和玛丽诺分别得到14分。

  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马赫正是新西兰队的主帅,当时他率队出人意料地杀入八强。正是在小组赛上,新西兰队爆冷战胜中国女篮,获得八强的资格。如今,马赫成为了中国队的主帅,东道主很有希望在奥运会上继续上演神奇。(搜狐体育 小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