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马文辉:痛快一战 用破纪录回报和感谢大家支持

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
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刘阳)“这场比赛赢得太痛快了!”对于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而言,刘春红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让他非常兴奋,“我们只能用破纪录的方式来回报和感谢所有人的支持。”

  马文辉和他的弟子刘春红对这场胜利等待了太久。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一结束,马文辉就冲上了举重台;台上,他的弟子刘春红也扑向自己的恩师。“2004年刘春红夺冠时,她忘记了要给我一个拥抱;这次赛前,她说夺冠后肯定要还我一个拥抱。

我就想,我一定要主动给她一个拥抱,还要转六圈!”马文辉这样解释自己的“冲动”。

  这六圈最终没能在举重台上完成。“人太多了,”马文辉笑着说,“不过回到后台,我真的抱着她转了六圈,现在头还晕着。”

  马文辉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最后一把挺举一下加了9公斤,是春红自己要求的。春红受伤以来,一直受到很多人的支持和鼓励;如果说在雅典我们还有所保留,这次我们就是要用全部的实力,用破纪录的方式来回报和感谢所有人的支持。”

  刘春红在2004年雅典夺冠后,2006年世锦赛意外受伤,此后两年一直沉寂,直到去年9月才宣告复出。“这块金牌对得起我们的付出,这一年来我们一天都没有休息过,”马文辉说。

  至此,本届奥运会中国女举三人出战拿下三金,马文辉对中国女队最后一名参赛选手、75公斤级的曹磊也是信心满满:“最后一场我们一定会拿下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