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瑞士选手自行车夺金语噎:奖牌来自我身后团队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纪国华 辛俭强)喜摘公路自行车比赛一金一铜的瑞士选手法·坎切拉拉13日说,虽然他为两枚奖牌牺牲了许多,但身后的团队却付出了更多。

  “我今天非常非常高兴,夺得金牌让我感到骄傲。

为了这两枚奖牌,我付出了很多,我的家庭、我的团队、我的技师……也都付出了很多。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身后给我支持。”这名27岁的瑞士车手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度因为过于激动而语噎。

  坎切拉拉随后向大家解释,他激动是因为他想起了很多事情。赛前准备、家人、奥运会金牌、刚刚升起的瑞士国旗、刚刚唱过的瑞士国歌、两次的世锦赛冠军,等等。“为了这,我付出了一切。”他说。

  1981年3月18日,卡切拉拉出生在瑞士沃伦市。他开始骑车的经历很传奇。据他称是“我父亲的车库里有辆自行车,我跳上去骑,就这样我的自行车生涯开始了。”那一年,是1993年。

  也许是生于瑞士,也许是在很多国家都比过赛,连续夺得2006年、2007年世锦赛冠军的卡切拉拉会说六种语言:德语、英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荷兰语。在雅典奥运会上,他获得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第10名。

  在比赛之余,为丹麦CSC队效力的坎切拉拉喜欢听听音乐,打打高尔夫球。他更喜欢与家人待在一起,享受难得的空闲时光。坎切拉拉和夫人斯特凡尼拥有一个宝贝女儿,名叫朱利亚娜。

  “在路上比赛我是一个人,但我的家人,我身后的团队却给我力量。”他说。

  谈到夺牌之后干什么,坎切拉拉说现在是欢庆时光,休息时光和恢复体力时光。“再之后,我将为我的第三块世锦赛金牌发起冲锋。”他说。

  古罗马时代产生了格斗士斯巴达克斯,而坎切拉拉被人称为现代的斯巴达克斯。因为他始终在践行着他的人生格言:总是竭尽全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