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费德勒力擒伯蒂奇完成复仇 状态神勇强势进八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赛事继续第四比赛日角逐。在一场引人瞩目的男单第三轮争夺中,大赛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状态神勇,他直落两盘以总比分2-0击败大赛17号种子、捷克天才少年伯蒂奇,强势挺进男单八强。两盘的具体比分为6-3和7-6(4)。费德勒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大赛8号种子、美国酷哥布雷克与大赛10号种子、法国天才西蒙之间的胜者。

  作为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期待在北京重新找回个人最佳状态。此前两轮比赛,瑞士天王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男单第三轮,费德勒出战捷克天才少年伯蒂奇。尽管费德勒今年的整体表现不让人满意,但对比伯蒂奇瑞士天王还是占据一定优势。这场比赛可以说是费德勒的复仇之战,因为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比赛,费德勒正是输给伯蒂奇之后出局的。“我对自己很有信心,”费德勒赛前说道。数据显示四年前那场败仗之后,两人在最近四年总共有过六次交锋,全部都是费德勒获胜。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费德勒就显现出良好状态,瑞士天王首局顺利拿下自己发球局;而后在第二局完成破发并以局分2-0领先。压力之下,伯蒂奇在第三局破发还以颜色,前四局两位选手局分战成2-2平。关键的第六局,费德勒再度破发成功;此后三局双方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这样,费德勒以6-3轻松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伯蒂奇率先发威,捷克天才少年在第二局成功破发并很快以局分3-0领先。第五局,费德勒找回比赛节奏破发还以颜色,前六局双方局分战成3-3平。紧接着六局,两位选手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前12局,双方局分战成6-6平,第二盘进入抢七争夺。抢七局中,费德勒表现不俗以小分7-4拿下。最终,费德勒以总比分2-0击败伯蒂奇,强势挺进男单八强。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9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一共发出11个ACE球,有3次双发失误;伯蒂奇发出4个ACE球,有4次双发失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费德勒占据一定优势。整场比赛,费德勒9次破发机会有3次破发成功;而伯蒂奇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总得分上,伯蒂奇以59-77处于下风。(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