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自行车公路赛落幕 欧洲车手夺得三金笑傲赛场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纪国华 钱荣 辛俭强)8月13日下午,历时3天的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男、女大组赛和男、女个人计时赛在风景秀丽的居庸关长城脚下落幕。在所产生的4枚金牌中,除了美国选手克·阿姆斯特朗获得女子个人计时赛金牌外,欧洲选手拿走了另外3枚金牌。

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3名车手虽然奋力拼搏,但终因实力和经验不足而憾别奥运赛场。

  在所有欧洲夺冠选手中,获得了男子大组赛金牌的西班牙选手萨·桑切斯笑得最灿烂,因为这不但是西班牙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金,而且还是西班牙奥运史上公路大组赛的首枚金牌,以及该国公路自行车项目的第二枚奥运金牌。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西班牙选手米·安杜兰夺得男子公路个人计时赛金牌。

  整体实力突出的西班牙队被喻为本届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的“梦之队”,5名队员全部参加过环法大赛。相比之下,桑切斯的名气最小,他的队友有今年环法赛冠军卡·萨斯特雷、环法冲刺王奥·弗莱雷、爬坡专家亚·巴尔韦德、2007年环法赛冠军阿·孔塔多。在这一项目中,团队合作非常重要。所以,从来没有奢望会夺金牌的桑切斯在夺冠之后认为,他的荣誉是属于大家的。

  在女子大组赛中,英国选手妮·库克夺得该项目金牌,这块金牌成为英国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上届奥运会排名第五的库克在2005年世锦赛上获得亚军、2006年世锦赛上获得第三名。与近两年风头颇盛的荷兰全能型小将马·福斯相比,库克并不占优势。福斯是今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冠军,2007年公路自行车世界杯冠军,2006年公路自行车和山地车两项世锦赛冠军;她还被美国《时代》周刊网站评为100位值得关注的奥运会运动员之一。然而,库克利用团队配合的优势击败了呼声甚高的福斯。她在赛后说,她们在一年前就制订了计划,在比赛过程中其他队员主动出击,而她则隐藏在队伍中,不到最后时候绝不亮剑。

  中国男选手张亮在大组赛中半路退出而没能完成比赛。中国女选手高敏和孟浪则分别排名第16和第48;在女子个人计时赛中,高敏和孟浪分别排名第17和第25。这个成绩真实地反映了中国公路自行车运动的水平和在国际上的位置。

  在男子和女子个人计时赛上,瑞士男选手卡·坎切拉拉和美国女选手阿姆斯特朗笑到了最后。在近三届世锦赛中一直稳居前三名的阿姆斯特朗击败英国选手埃·普利,成为本届奥运会公路自行车项目中唯一一名夺冠的非欧洲选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