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国际举联官员:我们需要刘春红为世界举重添彩

视频:刘春红破三项纪录勇夺女举69公斤级金牌
视频:刘春红破三项纪录勇夺女举69公斤级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王恒志)在中国选手刘春红打破女子举重三项世界纪录后,国际举联主任莫拉女士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刘春红一直是她最“偏爱”的女选手,国际举联“需要”刘春红这样的运动员为世界举重添彩。

  雅典奥运会冠军刘春红13日打破了女举69公斤级的三项世界纪录,轻松卫冕冠军,她也是奥运会举重开赛以来第一个创造新世界纪录的运动员。莫拉赛后激动地说:“我很高兴看到刘春红不仅获得金牌,还打破了世界纪录,她不愧是女子举重的‘百年最佳运动员’。

  当记者问她,是否希望刘春红继续训练参加下届奥运会时,莫拉说:“我们需要她,我们需要她带来更多的惊喜,女举需要一个传奇人物。”

  莫拉女士这几年一直牵挂着刘春红的伤病。刘春红在2006年世锦赛上因为肘部受伤而退出了比赛,当时莫拉就很着急地对记者说:“中国队一定要保护好名将,注意防伤防病。”如今,刘春红用令人信服的表现重返奥运赛场,莫拉说:“我很高兴中国队能够把她照料得这么好,她如此自信地返回赛场,真是太难得了!刘春红一直是我最偏爱的女运动员,我一直在关心她的近况。”

  2005年在国际举重联合会的百年庆典上,悉尼奥运会冠军丁美媛和雅典奥运会冠军刘春红被国际举联评为“世界举重百年最佳运动员”。在那次当选的14名“百年最佳”中,只有三位女性,中国运动员就占了两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