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秦凯/王峰跳水男子3米板夺冠 > 08秦凯/王峰夺金动态

周继红喜秦王组合打破男双瓶颈 叹硬仗还在后面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 李江涛)第四块双人比赛金牌,当秦凯和王峰拿下了这枚男子双人3米板的奥运冠军后,周继红彻底摆脱了困扰四年之久的“心痛”。但是更加残酷的单项“硬仗”还在后面。

  雅典奥运会上,男子双人3米板也是第四个决赛项目,结果王克楠因为临场受到意外干扰,导致动作失误,和彭勃痛失男双3米板的金牌。

  四年后,秦凯和王峰以无懈可击的完美表现战胜了包括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和搭档,摘得了北京奥运会金牌,周继红总算开心了。

  “上届奥运会我们就是在第四个项目,男双3米板中失利,本来应该争下来的金牌没有拿到。所以比赛前大家的心始终悬着,”周继红说。

  “从技术实力分析,秦凯和王峰比其他组合更占上风,但是今天他俩表现出的水平非常高,可以说是没有失误,很完美!我对他俩满意。”

  周继红说,四个双人比赛中,队员们的表现都可以用“正常”来概括,男双3米板则是“出色”。

  “之前队里做了很多准备,大家都把心态放得很平,否则没法表现正常水平。很多时候,裁判都吹哨了,观众却还在鼓掌加油,这个时候,我们运动员能沉得下心来,经受住了考验。我很欣慰,”周继红说。

  四块金牌到手,奥运会跳水比赛休战一天,从15日开始,将进行剩余四个单项的比赛,中国跳水正在朝着“梦8”的金牌目标奋进。

  周继红却说:“万里长征才走出了第一步,爬雪山、过草地更严峻的考验还在后面。真正的硬仗还没有打呢。”

  在周继红看来,由于对手众多,每一个单项比赛都是硬仗。“从整体实力来看,中国跳水是很强,但是奥运会不同于一般的比赛,一切皆有可能。每个项目,我们都要拼,争取发挥自己,不能掉以轻心,”周继红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