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全场挽救9个局点进四强 卢兰扫除女单"拦路虎"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贾文军 梁金雄)依靠全场一共挽救9个局点的神奇表现,中国队小将卢兰在13日的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1:7和29:27险胜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昂首晋级四强。

  在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出局后,黄妙珠就成为中国夺取女单冠军的最大障碍。卢兰在当天担负起阻击她的重任。

  首局比赛出人意料。卢兰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轻松取胜。

  比赛在第二局打到15:20时进入高潮。面临5个局点的卢兰没有放弃,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和对手周旋,一分一分地追。求胜心切的黄妙珠则接连出现失误,被追到20平。

  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交替领先。卢兰先后挽救了9个局点,而黄妙珠也躲过了4个赛点。最终,黄妙珠击球出界,结束了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29:27的比分也是开赛以来打出的最高比分。

  赛后,卢兰说:“第二局是开赛至今她遇到的最大挑战,这局球能拿下,锻炼价值非常大,对接下来的比赛也更有信心了。”

  黄妙珠表示,自己的表现很糟糕,尤其是首局比赛。在第二局手握5个局点时有些紧张,没有顶住。而马来西亚队总教练叶锦福则对黄妙珠没能拿下第二局感到“不可想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