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俄罗斯女力士:在中国主场与中国选手更不好比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岳连国 刘阳)“中国选手在主场比赛占有天时地利,因此容易发挥出好成绩。”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亚军、俄罗斯选手奥·斯利文科13日在比赛结束后对媒体坦言,中国女力士实力很强,与占有主场优势的她们比赛难度非常大。

  在当天举行的奥运会女举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春红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而在去年举重世锦赛上曾战胜过刘春红获得69公斤级总成绩金牌的斯利文科表现平平,以落后刘春红31公斤的成绩获得亚军。

  去年举重世锦赛中,斯利文科抓举成绩为120公斤,挺举成绩为156公斤,而今天她分别只举出115公斤和140公斤。赛前预测的刘春红和斯利文科精彩对决的场面没有出现。更有意思的是,在挺举第二次试举举出140公斤重量并确认已稳获银牌后,斯利文科意识到无法与刘春红抗衡而放弃了第三次试举。

  斯利文科在赛场混合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表示,她对自己今天取得的成绩感到满意。谈到今天的成绩大大低于去年世锦赛的原因,她说:“我的背部有伤,同时参加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我的心理压力比较大。”在评价冠军得主刘春红时,斯利文科说,她与刘春红已经不止一次同场比赛,“她今天发挥得非常好,冠军应该属于她,我为她感到高兴”。

  刘春红的表现同样得到铜牌得主、乌克兰选手纳·达维多娃的称赞:“她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很有实力、很坚强,今天表现得很棒,我祝贺她。”达维多娃说,她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是我在举重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当被问及是否想有朝一日战胜刘春红,她显得有些底气不足,笑着说:“这个问题我说不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