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杨威全能战期待完美结局 德国小将成为夺冠威胁

视频:杨威争当“全能王” 金牌礼物将献给新娘
视频:杨威争当“全能王” 金牌礼物将献给新娘
金牌是数字冠军是光荣 女友眼中的杨威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8月14日,第29届北京奥运会将决出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在男女团体双双折桂之后,全能王杨威将为中国体操队向第三块金牌发起冲击。06、07年世锦赛,杨威两度问鼎全能冠军宝座,12日,中国男团在时隔八年之后重回巅峰,可以说现在的杨威正处在一个非常理想的竞技状态,他所期待的是用一块奥运会全能金牌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杨威——享受比赛 期待完美

  这场万众瞩目的全能大战还没有开始就因为美国人保罗的退出被炒得沸沸扬扬。“复仇”给杨威的奥运征程赋予了额外的含义,但正和中国男队在决赛中的表现一样,“复仇”已非杨威全能战役的主旋律。在经历了三届奥运会的洗礼之后,老将杨威已经更加懂得如何把握自己。

  杨威在资格赛和团体决赛的表现可圈可点,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四个项目发挥出色,不仅为男团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同时也体现了高于其他对手的强劲实力。自由操和单杠一直是杨威的弱项,作为一名身经百战的老将,把握稳定性成为杨威制胜的关键。虽然弱项在难度和最终得分上无法赶超对手,但凭借在四大强项中确立的优势,只要不出现重大失误,杨威依然是冠军最有利的争夺者,07年世锦赛的全能决赛就是最好的证明。

  面对对手的强劲冲击,心态成为杨威夺冠的关键,放开压力、享受比赛,奥运会全能冠军已不再遥远。

  汉布岑——鞍马、吊环决定命运

  德国人汉布岑在资格赛中的强势表现让他成为了杨威夺冠道路上的最大敌手。自由操、跳马、双杠、单杠是汉布岑的强项,其中三项得分都超过了杨威,尤其是他的单杠曾经多次进入世锦赛及洲际大赛的单项决赛,并在去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上摘得金牌。汉布岑的双杠在预赛时得分为16.050,杨威得分15.350,总分上,他以1.45的劣势位居杨威之后。

  汉布岑的可怕之处在于他的潜力,鞍马和吊环一直是限制他取得全能突破的瓶颈所在。他的两项在资格赛时只得到了13.100和14.975,这样的得分和全能奖牌得主似乎有些不相符。决赛中,如果汉布岑能在两个弱项上有所改进,挽回1分以上的差距,那他和杨威之间的竞争将会空前激烈。

  富田洋之——缺乏强项 等待机会

  日本男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大胆启用新人参赛,内存航平、坂本功贵、冲口诚是日本国内近一年多涌现出来的新秀。他们在奥运赛场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内存航平、坂本功贵的全能排名超越了富田洋之位列四、五。规则规定,全能决赛一个国家最多能派两名队员,富田洋之最终取代版本功贵出战。

  和前两年相比,富田洋之已经出现了走下坡路的迹象,不仅全能成绩被后辈超越,在单项上也没有太大作为。不过作为世锦赛全能冠军和奖牌得主,富田洋之依然有他的独到之处。虽然缺乏突出的强项,但富田洋之的六项得分均超越了15分,而资格赛排名全能前五的队员均有单项得分在15分以下,由此可见富田洋之实力均衡,稳定性高,一旦对手出现重大失误他很有可能成为最终受益者。

  除上述三位焦点人物之外,中国的陈一冰和韩国选手金大恩同样值得关注。作为一名以稳定性见长的选手,陈一冰将为杨威的夺冠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金大恩名列资格赛第三,竞争力同样不容忽视。期待杨威以一场完美的胜利,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完美的结局,也为中国代表团再立新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