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芳争艳

神仙姐姐轻取丹麦少女 兹沃娜列娃强势晋级八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单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单第3轮争夺中,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状态神勇,她直落两盘以7-6(3)/6-2力擒丹麦天才少女沃兹尼亚基,强势挺进女单8强。德门蒂耶娃女单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另类美女扬科维奇。除此之外,赛会9号种子俄罗斯猛女兹沃娜列娃以7-6(4)/6-4战胜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

  德门蒂耶娃本赛季至今状态不俗,这位“神仙姐姐”期待能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前2轮比赛,德门蒂耶娃并未遇到太多挑战。第3轮,赛会5号种子出战实力不俗的丹麦天才少女沃兹尼亚基。第一盘比赛第2局,沃兹尼亚基成功破发以2-0领先。不过第3局,德门蒂耶娃破发还以颜色并很快将比分扳成2-2平。

  第4和第5局,两位姑娘又互破对手一个发球局。第7局,德门蒂耶娃再度破发成功并很快以5-3领先。然而第10局,沃兹尼亚基又一次破发还以颜色,两人战成5-5平。紧接着,双方再度互破发球局,首盘进入抢七争夺。值得注意的是第一盘,两位姑娘各自完成4次破发。抢七局中,德门蒂耶娃表现不俗以7-3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德门蒂耶娃完全掌控了比赛主动,“神仙姐姐”在第2局成功破发以2-0领先。虽然第3局,沃兹尼亚基破发还以颜色;不过第4局,德门蒂耶娃再度破发成功并以3-1领先。第6局和第7局,两位姑娘各自破发1次。最终,德门蒂耶娃以6-2拿下第二盘,并以总比分2-0击败沃兹尼亚基,强势挺进女单8强。

  在这场用时1小时47分钟的比赛中,德门蒂耶娃在发球环节略微占据上风。整场比赛,德门蒂耶娃效率极高,13次破发机会有8次破发成功;而沃兹尼亚基总共完成6次破发。总得分上,沃兹尼亚基比德门蒂耶娃少得15分。

  俄罗斯猛女兹沃娜列娃状态神勇,这位赛会9号种子直落两盘以7-6(4)/6-4战胜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晋级女单8强。在这场用时2小时06分钟的比赛中,兹沃娜列娃8次破发机会有3次破发成功。另一场女单第3轮比赛,奥地利老将巴莫尔直落两盘以7-5/6-4击败捷克猛女萨法洛娃。(搜狐体育 lig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