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卢兰经典一战完成升华 扫雷小将奥运冲金不是梦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1/4焦点对决中,三号种子、中国小将卢兰发挥出色,以2-0完胜大马名将黄妙珠。第二局更是在15-20落后的情况下,连扳5个局点,随后几度落后,几度顽强追平,又挽救4个局点后,以29-27的惊人比分,锁定了胜局,从而为中国队扫除一大夺冠障碍。

  横扫劲敌,一战完成升华

  如果说在2008年,中国女单最大的敌人是丹麦名将拉斯姆森的话,那么回到2007年,这个殊荣属于大马名将黄妙珠,就像拉斯姆森今年的爆发一样,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黄妙珠突然化身一位“中国克星”,先是在8月份的本土世锦赛,将谢杏芳淘汰出局,之后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将朱晶晶、朱琳、张宁分别淘汰出局,决赛场上,再次战胜谢杏芳,豪取中国公开赛冠军。

  面对这样的对手,卢兰丝毫没有背上心理包袱,敢打敢拼,很快进入到状态,将自己进攻凶狠、身体素质出众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在第二局,互换场地后,遇到了同上午的张宁相一致的问题,由逆风换到顺风场地后,失去了手感,球路控制不利,失误偏多,丢失了自身的节奏,让黄妙珠发挥出了防守顽强、擅长多拍拉吊的优势。

  好在卢兰的心理素质,在关键时刻经受住了考验,而在不久前这还是她的劣势,本年度,卢兰三次杀进决胜,但两次输给周密一次败给拉斯姆森,一度让她饱受诟病。但在这场比赛的第二局,卢兰证明了自己,当时黄妙珠以20-15拿到局点,比赛即将被拖入决胜局。但卢兰顶住了压力,竟连扳五个局点,当然,这还不是全部,在接下来的回合中,她又顽强地挽救了四个局点,最终以 29-27赢下了荡气回肠的一局,一战之后,这位小将的心里素质就此完成了升华。

  具备一大优势,奥运冲金不是梦

  开赛以来,中国女单整体发挥出色,独守下半区的老将张宁连赢三场恶战,谢杏芳、卢兰纷纷击败劲敌,会师半决赛。尤以小将卢兰、赛前饱受质疑的张宁,让人惊喜。转眼间,随着杀入四强,赛前被定义为扫雷角色的卢兰,也看到了夺金希望。

  从技术上看,卢兰的网前技术还不够细腻,第二局的失利,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在网前球处理上,出现了过多的失误。技术不够细腻,以及经验的匮乏,是她跟谢杏芳、张宁等顶级选手的主要差距。

  但她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年龄。她只有21岁,卫冕冠军张宁却已是34岁,女单头号主力谢杏芳也有27岁,就是进军奥运的过程中,被她淘汰的世锦赛冠军朱琳也有24岁。这是她的机会,无论她在北京奥运会上能走多远,下一个奥运周期,她都是女单领军人物的热门人选。

  这是卢兰的第一次奥运会,她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但她已经出色完成了任务,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21岁小将而言,能有这样的发挥殊为不易,虽然在实力上,跟谢杏芳、张宁这样的老大姐有些一定的差距,但她也有着两人所不具备的冲击力,而且年轻气盛、斗志高昂。如果能在随后的比赛中,展现出扳回九个局点的斗志,不是没有提早抢班夺权的可能。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