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林丹/谢杏芳 > 08林丹谢杏芳动态

谢杏芳涉险晋级半决赛 女单四强中国队占据三席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贾文军 蔡玉高)1号种子谢杏芳在13日的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0战胜德国名将徐怀雯,晋级半决赛。

  在此前谢杏芳与徐怀雯的多次交手中,谢杏芳保持着全胜的纪录。

正是这种自信,让她在当天的苦战中咬牙坚持了下来,笑到最后。

  比赛开始后,徐怀雯很快进入状态,取得领先。一直苦苦追赶的谢杏芳在比赛后半段逐渐追平了比分,双方打到17平。关键时刻,谢杏芳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以21:19险胜。

  第二局的比赛仍打得难解难分,双方体力都出现了问题。更年轻的谢杏芳稍稍占据了上风,以22:20涉险过关。

  “每次和徐怀雯打都会很辛苦,今天也不例外。打到最后我们都有点顶不住了,但我还是撑到了最后。”谢杏芳赛后表示。

  徐怀雯在赛后说,自己已经发挥出了最高的水平,体力下降是导致失利的主要原因。

  谢杏芳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小将卢兰,加上已经晋级的张宁,中国队在女单四强中占据了三席。

姓名:谢杏芳(Xie Xingfang)
姓名:谢杏芳(Xie Xingfang)


    性别:女

    籍贯:广东

    生日:1981.1.8

    身高:1.78米

    体重:60公斤

    项目:羽毛球女子单打

    辉煌战绩:

    谢杏芳是龚睿那、周蜜之后中国女子羽毛球队涌现出的又一个世界级顶尖女单选手,已经与张宁一起挑起了中国女单的大旗,成为中国女队的绝对主力。

    2007年韩国、德国、全英超级赛,中国大师赛女单冠军,新加坡超级赛女单亚军,世锦赛女单16强,苏迪曼杯冠军成员;

    2006年尤伯杯冠军成员,世锦赛女单冠军,全英、中国香港公开赛女单冠军,日本、中国台北公开赛、中国大师赛女单亚军,马来西亚公开赛女单四强,德国、泰国公开赛女单八强,多哈亚运会女团冠军、女单铜牌;

    2005年世锦赛女单冠军,苏迪曼杯冠军成员,全英、德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公开赛女单亚军,中国大师赛女单四强,新加坡公开赛女单八强;

    2004年尤伯杯冠军成员,中国、
印尼、德国、丹麦公开赛女单冠军,马来西亚、韩国、全英公开赛女单八强;

    2003年印尼公开赛女单冠军,日本、全英公开赛女单亚军,中国、马来西亚公开赛女单四强,中国香港、德国、新加坡公开赛女单八强,世锦赛女单八强;

    2002年中国、丹麦、新加坡、马来西亚公开赛女单四强,印尼公开赛女单八强;

    2000年亚锦赛女单冠军;

    1999年中国香港公开赛女单冠军;

    1998年世青赛女双冠军(与张洁雯)。

    最近谢杏芳的球袋上多了一个小饰物,一个直径13厘米左右的圆形徽章,别在球袋的带子上。仔细一看,上面印的是她和林丹的合影。画面上,两人相拥,均手握奖杯,笑容灿烂。“那是今年全英公开赛颁奖仪式上拍的。”谢杏芳说。

    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上,林丹、谢杏芳双双夺冠,林丹特意买了一束鲜花,在颁奖仪式上送到伊人面前,公开表达了他对谢杏芳的爱意。这个场面深深感动了谢杏芳,也许是为了将这甜蜜的一刻铭记在心底,谢杏芳赛后从那次颁奖仪式上所拍的照片中,挑选了最满意的一张,让朋友帮她制作成一个小徽章,别在了自己随身携带的球袋上,也意味着将甜蜜和幸福随身携带。

    其实林丹制造的浪漫不止这一件。谢杏芳告诉记者,在刚刚结束的法国公开赛上,半决赛出局的林丹并没来观看自己的决赛,而是偷偷出去买了一个LV的包,在她夺冠后,约她出去吃饭时送给了她,也令自己非常惊喜。饭后两人还专门坐上了巴黎的摩天轮,此举看上去非常浪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