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李娜三天创下三项记录 对阵大威只求发挥出实力

    搜狐体育讯 从2004年10月3日那天为中国拿到首个WTA冠军开始,李娜始终在创造奇迹,虽然当年在广州夺得的这个冠军成色由于李婷与孙甜甜在8月雅典以夺得奥运女双金牌而冲淡,但是却告诉人们,李娜在釜山亚运会后退役的选择绝对是错误的,而在04年复出后,李娜的成绩一路飙升。

  虽然奥运会的网球赛事与四大满贯难以相比,但是今年来的大腕众多,李娜的首个对手便是俄罗斯美女,三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不过李娜的状态明显调整的比较好,连下两局斩落库兹涅佐娃,爆出首轮第一个冷门。而面对第二个对手森田阿由美,李娜没有浪费以逸待劳的优势,轻松击败一天两赛的对手。

  很多专业人士评论,李娜的正手抢攻可以排世界前五,对阵爱沙尼亚女将卡内皮她今天很好地利用了自己的力量。今天一开始两位选手都表现地很紧张,首先卡内皮也依靠李娜的失误顺利破发,此时的李娜则显得很急躁,在自己的发球局双误后,李娜狠狠的将球打响了球网。此后,李娜开始全力进攻,对方卡内皮力量也很大,不过也是过于紧张,双误竟然也达到6个。但是李娜没有抓住机会,数个破发点被对手晚会。第10局面,面对盘点李娜竟然打出一个双误,4:6输掉第一盘。

  第二盘,李娜迅速进入了状态,一上来连下两局,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以6:2扳回一盘。中国网协领导、前女排冠军孙晋芳等纷纷站起为李娜加油,观众的激情也被彻底点燃,整齐的高喊着李娜加油。当李娜拿下盘点的那一刻,丈夫姜山起立挥舞双拳,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李娜的教练兼老公姜山是她最大的精神支柱,李娜在比赛时姜山总是在看台上,而他们对外的回答总是很甜蜜:“坐在那里方便我们交流。”

  决胜盘一上来,李娜开始发表。先后三度破掉卡内皮的发球局,以6-0的比分“残忍”的逆转了爱沙尼亚的卡内皮,挺入女子单打第四轮。继昨天李娜与队友郑洁闯入16强之后,李娜再次创造了历史,奥运会中国网球单打的记录,至少四年内由李娜保持。

  今天李娜的对手卡内皮实力不俗,打进过今年法网八强。对此李娜表示一开始有所顾虑:“刚开始时有些畏首畏尾,后来放开打,稳住了节奏,抓住了机会。”李娜说,她将功劳也献给了在场的中国观众:“今天观众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感谢他们。”

  李娜明天八强战的对手是大威廉姆斯,李娜表示自己不会多想,只想休息好调整状态:“全世界都知道,大威非常强大。我不能预测结果,我只能说我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已。”

  由于郑洁今天败于萨芬娜拍下,李娜已是中国网球单打独苗,她是否还能创造奇迹,让我们拭目以待。

  (搜狐体育 张平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