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科特迪瓦男足再创历史 晋级奥运男足八强


  中新社天津八月十三日电(记者 邓霞)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科特迪瓦男足今晚再创历史,凭借卡卢的进球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战胜澳大利亚队,以二胜一负积六分的成绩晋级奥运会男足八强。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阿根廷队以二比零战胜塞尔维亚,以全胜战绩晋级。

  被称为“非洲大象”的科特迪瓦队首次亮相奥运会就“技惊四座”,首战与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大打攻势足球,仅以一球小负;次轮又以四比二战胜塞尔维亚队,在奥运会上首尝胜绩;本场比赛继续上演攻势足球,全场共有二十三脚射门,几乎是澳大利亚队的一倍。

  虽然只需一场平局就能出线,但向来好大喜“功”的“非洲大象”一开场就与只有取胜才能晋级的澳大利亚展开对攻,上半场双方共有十八次射门却均未能取得进球。双方凌厉的攻势迅速点燃现场五万名球迷的激情,自发组成“人浪”为两队加油鼓劲。

  下半场双方攻势不减,但身体条件占优的科特迪瓦队逐渐取得场上主动,并在第八十分钟由前锋组合亚奥和卡卢打破僵局。当时,亚奥在大禁区前快速传球给中路的卡卢,后者一脚推射将球打进球门。一比零的比分也保持到终场。

  赛后,科特迪瓦队法籍主教练杰拉尔·吉利表示,参与比赛的热情和体育精神使他们赢得比赛。

  在八强淘汰赛中,科特迪瓦将对阵非洲同胞尼日利亚。对此,吉利表示,两支球队都非常熟悉,将会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非洲式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